【餐点分享】木瓜料理 甜脆家常

木瓜除了當水果吃,還可做成可口菜餚。將青木瓜涼拌、炒牛肉,還要把紅木瓜加入咖哩,在菜價漲時,還能營養滿分。

紅木瓜咖哩
材料:紅木瓜1/2個、台式咖哩塊2盒、松阪豬肉約400克、紅蘿蔔1條、馬鈴薯2個、洋蔥1個、咖哩粉適量
準備:紅蘿蔔及馬鈴薯去皮,與洋蔥皆切塊備用。紅木瓜去皮去籽,切塊備用。

1.醃肉
將松阪豬肉切塊,以咖哩粉抓醃5分鐘入味。

2.炒料
鍋中入油,炒香洋蔥後,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炒軟,加入豬肉炒熟。

3.調味
續加適量水煮滾,入紅木瓜與咖哩塊,煮至咖哩化開、整鍋成濃稠狀即可。

青木瓜炒牛肉
材料:無骨牛小排350克、青木瓜1/2個、蔥1支、干貝蠔油1大匙、青椒1個、甜椒1個、米酒2大匙、香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醃料:醬油、米酒、糖各1大匙
準備:牛小排切片,以醃料抓醃5分鐘。

1.切片
青木瓜去皮切片備用。另外,將蔥切段、青椒及甜椒去籽切成菱形片狀。

2.拌炒
鍋中熱油,爆香蔥段,加入牛肉片、甜椒、青木瓜炒熟,以蠔油、米酒調味,起鍋前淋香油及胡椒粉。

涼拌青木瓜
材料:青木瓜1/4個、草莓果醬2大匙、番茄醬1大匙、鹽少許

1.切絲
將青木瓜去皮去籽,切成細絲備用。

2.抓味
青木瓜絲拌入草莓醬、番茄醬、鹽,以手抓至醬味均勻即可。

每日一招 挑木瓜 選外表無傷
挑選木瓜時,不管是青木瓜或紅木瓜,首先可以看外表,皮亮、完整無傷痕的較佳,其次就是掂掂看重量,如果有厚實的重量感,就值得選購。紅木瓜買來若不馬上吃,可挑選色澤不過紅的,只要放在米缸裡或室溫下催熟即可。



3.jpg

在哪里买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