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牛肉料理 切丁 切塊 絞肉都美味

多吃牛肉能補充人體所需的鐵質,讓妳遠離因缺鐵而產生的疲倦暈眩。

香芒牛肉丁 肉嫩芒果甜
材料:市售牛肉丁1盒約350克,青椒、紅椒、愛文芒果各1個,蔥花1大匙、沙拉油2大匙
調味料:海鹽、太白粉各適量

1醃肉
牛肉丁用適量太白粉抓醃,放置片刻。

2切料
青、紅椒剖開,切除內層白膜再切小片;芒果去皮去核,也切成同大小的小丁。

3爆炒
油燒熱先爆香蔥花,再下牛肉丁、芒果與青紅椒,炒勻後灑適量海鹽調味即可。

紅燴牛板腱 香軟不膩
材料:牛板腱1公斤、牛番茄10個、紅蘿蔔3條、黑胡椒粒少許、紅酒1/3瓶、沙拉油3大匙
調味料:乾迷迭香3大匙、冰糖2大匙、海鹽1小匙

1醃肉
先將牛板腱洗淨後切大塊,接著加入迷迭香、黑胡椒粒、紅酒、冰糖,醃約20分鐘至入味。

2油煎
作法1煎至表面變色移至深鍋,加水擺上番茄、紅蘿蔔煮沸後轉小火再煮2小時,最後加鹽調味。

Tips
需要長時間滷煮的肉類,最好先煎過定型再滷,成品才不會碎散。

大黃瓜鑲牛肉 味鮮清爽
材料:牛絞肉150克、傳統豆腐1/3塊、大黃瓜1條
調味料:香油、白胡椒粉、海鹽各適量

1調肉餡
牛絞肉、豆腐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香油、白胡椒粉、海鹽調味。

2鑲餡料
大黃瓜去皮切成長約7公分段並去籽,將調好的肉餡填入大黃瓜內,並將表面修整成突出丸子狀。

3蒸熟
將鑲好的大黃瓜擺入盤中,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約7~10分鐘,至熟透即成。

每日一招 筋多肉實牛板腱 煎燉皆宜
有些人燉牛肉時喜歡選用牛腩,但牛腩太肥,攝取了鐵質也吃下了脂肪,不如選選擇肥油較少、筋多肉結實的板腱肉,可以吃得更健康。修去脂肪的板腱精肉,吃起來的口感類似細嫩的菲力,可當牛排煎來吃,價位卻只要菲力的1/3就買得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