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粵式宴客菜 肉餅 滑雞 煲仔菜3道

辦桌請客一定得提高菜金預算嗎?其實只要懂得搭配,利用蒸、煮等便利方式,也能變出一桌不貴又體面的佳餚。要示範3道平價的粵式宴客菜,在家輕鬆宴客。

雙腸蒸滑雞 肉嫩腸肥美
材料:雞全腿1隻,港式臘腸、肝腸各1條
醃料:太白粉、米酒、醬油各1小匙,鹽少許,薑片適量

1 醃雞
雞腿先切小塊,以太白粉、米酒、醬油、薑片等醃料醃上半小時備用。

2 鋪料
取一略有深度的盤子,先擺上醃好的雞腿,再均勻鋪上切片的臘腸、肝腸。

3 蒸製
放入電鍋中,以外鍋1杯水的水量,蒸熟即成。(一般蒸鍋大火蒸12分鐘左右)

鹹魚蒸肉餅 滑嫩下飯
材料:五花絞肉400克、雞蛋1個、油漬鹹魚1塊、薑絲適量
調味料:鹽、胡椒粉、米酒各少許,醃漬魚油1大匙

1 調味
蛋打散,與所有調味料一起加入絞肉中,順同一方向攪打至肉有黏性。

2 蒸製
續放入深盤內鋪平,擺上切塊鹹魚和薑絲。以外鍋1杯水的水量蒸熟。

大馬站煲 鹹香開胃
材料:港式脆皮燒肉約300克、傳統豆腐1塊、韭菜1把、沙拉油1大匙、太白粉水1大匙、水適量
調味料:蝦醬1大匙、糖1小匙
準備:港式脆皮燒肉切適口大小、豆腐切塊炸至金黃、韭菜洗淨切小段

1 炒醬
起油鍋熱油,先放入蝦醬爆炒出香味後,再加入糖調味。

2 炒料
燒肉、豆腐略炒,加入淹至材料一半高度的水,燜煮片刻後以太白粉水勾芡。

3 換鍋
將空的砂鍋燒熱後加入韭菜,再將煮好的步驟2澆在韭菜上即可上桌。

每日一招 絞肉不宜瘦 加蛋添Q嫩
全瘦的絞肉口感會太乾硬,製做肉餅或肉丸時,宜選用較瘦的五花肉或瘦肉加點肥肉一起絞。絞肉在調味時也可順道加入1顆打散的雞蛋,順著同一方向攪打至肉出現黏性後,可使料理口感更加滑嫩Q彈。



3.jpg

只是看都胃口大开~
突然肚子好饿了[s:21]

流口水~~~~~

大佬 虽然全部都是肉
但我看了后觉得很饿
你宴请外人不如请我好了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