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点分享】韓風小點 嘗甜蜜又養

酥煎 鮮花煎餅 散發清香
材料:
(A)糯米粉400克、水100c.c.、鹽1小撮、食用花瓣適量,松子、紅棗各少許、油1大匙
(B)熱水2大匙、糖1大匙、麥芽糖1大匙

1做團
糯米粉和鹽加水100c.c.揉成糯米團後,揪成小團再壓平成小餅備用。

2加料
油倒入平底鍋燒熱後,放下米餅並隨喜好放上食用花瓣、松子、紅棗,煎熟後取出。

3調醬
將B料中的糖、麥芽糖加入熱水中煮至濃稠,淋在步驟2的米餅上即可。

Tips

  1. 米餅不需煎至金黃,中間略為膨起即表示已熟。
  2. 食用花瓣可在Jason’s、松青等超市購得,亦可用艾草、薄荷等香草取代。

香蒸 栗子松糕 Q韌香甜
材料:在來米粉400克、熱水100c.c.、鹽1小撮、栗子100克、松葉適量
事前準備:將在來米粉、鹽置於鋼盆中,將熱水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入,慢慢揉成米團。

1打栗餡
將栗子用木臼打碎。若無木臼可以塑膠袋包起,用酒瓶等棒狀物敲碎。

2入籠蒸
將米團揪小塊後包入栗子餡,放上鋪上了松葉的平盤中,大火蒸10分鐘即可。

Tips
松葉可於花市購得,若無松葉亦可,只是蒸時少了一份清香。

標準計量單位 1大匙=15c.c.

每日一招 糯米粉也能勾芡
糯米粉是糯米泡水磨細、擠壓、乾燥後製成的粉末,加水揉成團或加熱後會產生黏性,常用來做成年糕、湯圓等等口感滑潤香Q的糕點。除了用來做粿、年糕之外,糯米粉也可以用來勾芡,增加湯品的濃稠度,喝來口感更圓潤。


wah!look so nice! i wan try to 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