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哈娜的鬼故事--復活

碰,一聲沈悶的落地聲,重重地響起。
林仔看著自他手上滑落的瑪莉,她張大雙眼,舌頭吐出,嘴角還牽著一絲唾液。

她死了。

他有些無法相信,這麼容易?他只是扼住她的頸,稍微出了點力,她就斷氣了。

怎麼會?他…他只是想嚇嚇她,要她別再這麼囂張地看不起他,他的耳朵到現在還清楚地回響著她充滿鄙夷的話。

「你怎麼這麼沒用?要錢?不會去搶去偷啊?哼,只會跟我伸手要錢,沒見過哪個吃軟飯像你這麼不要臉,你以為我是清純小百合啊?一天能接多少客人?買個幾公克的安就要讓老娘做得躺在床上起不來了,你居然還有臉跟我要錢!?」瑪莉那張年華漸去的臉龐,在香煙裊裊下更顯蒼老,此時她尖著嗓子破口大罵更讓人望而生卻。

林仔不是第一次被她用這麼惡毒的字眼痛罵,這年頭流氓混混也不好當,更何況他只是人家底下的小弟,能拿的本來就有限,加上近來警方動作不斷,許多大哥往往是跟不了多久,不是被抓就是被迫逃亡,而且他又不是什麼大角色,只能做些跑腿或中繼的工作,搞個不好還得要替大哥揹個小黑鍋,進牢裡吃個幾年免錢飯。

瑪莉的聲音像個鑽孔機,字字句句刺中他每個細胞。

「我當初是瞎了眼才會跟了你,我好歹也是個酒店紅牌,怎麼會讓你那種無恥的甜言蜜語給哄得團團轉?現在好了,什麼也沒撈到,人也老了,錢也沒了,現在居然還有年輕學生妹出來跑單幫,連做個茶室仔,人家還指定要二十歲以下,去他娘的。」

瑪莉的抱怨聲愈演愈烈,口中的穢言更加不堪入耳。她邊罵邊從床底下摸索,摸索一陣後,她拿出一個空空的夾鏈袋。

「他媽的,東西呢?」她憤怒地瞪著林仔。

「沒了。」

「什麼叫沒了?你吸掉了?」

「這不是廢話嗎?早上就沒了。」林仔也不耐煩起來,他索性背對著她,不想看見她那張蒼黃扭曲的臉孔。

「你這沒良心的。」她尖叫著衝了過來,對著林仔是又踢又捶又咬,「那些是我今天要用,我根本沒錢去買了,你現在要我怎麼活,你是要我死嗎?」

「煩啊,」他一把推開她「瘋婆子。」

可是瑪莉卻像真是發了瘋,馬上就跳起來追著他打,「你這沒用的窩囊廢,你居然敢用掉我的份,今天我不會再放過你。」

發狂的女人力氣大得驚人,林仔的臉、手臂,還有肚子全都遭到她瘋狂的攻擊。

「妳夠了沒有?要毒不會再去賣啊?再找幾個老芋仔,很快就會有幾萬塊了,少來煩我。」他給了她一記響亮的巴掌。

「你…你…」瑪莉衝進廚房,拿出一把水果刀,「我要跟你拚了,今天我們要好好算個帳。」

林仔看了看她手上那把亮晃晃的刀,雖然自己有幾次也是跟著大哥們出生入死的去衝殺,但通常他都只是去湊人數,真要砍人他還會手軟,此時瑪莉看起來像是要把他千刀萬剮。

「妳要幹什麼…」林仔話都還沒說完,瑪莉就對著他直衝了過來。

他馬上閃過,而她用力過猛,竟跌了個跤,手上的刀也飛了出去。

林仔一見機不可失,一把抓起瑪莉的頭髮,一手扼住她的脖子。

「妳竟敢想殺我?」林仔雙眼充血,他要給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笨女人一個教訓。

他雙手緊扣住瑪莉的脖子,一邊罵出:「敢罵我窩囊廢?妳以為我稀罕妳的臭錢?老子是因為外頭風聲緊,不得不暫時避一避,妳居然說我是吃軟飯的?我呸。」他吐出一口口水繼續道:「我不理妳,妳就以為我怕妳了?嗯?要是妳再年輕個二十歲,我早就把妳賣掉了,現在要送人加倒貼,恐怕還沒人要。」

瑪莉的眼睛已往上吊,臉色脹成一片難看的醬紫色,還一直發出〞咯咯〞的聲音。

但林仔沒發現,手上的力道絲毫未減,「怕了吧?怕了以後就乖一點,再多去賣個幾次,要有多少安就有多少安。」

瑪莉的身體垂軟了下來,林仔這時才發現不妙。

「喂,」他略鬆了鬆手,瑪莉的頭往後倒,分明是沒有了氣息。

他嚇得放開了手,看著倒在地板上的瑪莉,伸手去探她的鼻息。

他〞咻〞得一口氣吸得有點緊,她真的死了。

這下怎麼辦?他頹然坐在沙發上,不知怎麼處理瑪莉的屍體。

他左思右想,怎麼想都想不出一個好辦法,他不是沒有處理過死人,可是那都是有人一起跟他『作業』的,他現在只有一個人,怎麼處理最乾淨俐落?

他苦思了十幾分鐘,決定找人商量。

「喂?」對方傳來十分不悅的聲音,也難怪,三更半夜的,總是很討厭接到電話,就算是長期夜生活的兄弟也一樣。

「喂,小劉,是我啦,林仔。」

「你他媽的三更半夜打來做什麼啦?」對方吼著,話筒裡還傳來女人的嚶嚀聲。

「歹勢啦,要不是有事情我也不會現在這時間打。」他吞了口口水後又道:「呃…你平常…都怎麼處理大哥交代的屍體啊?」

「你在說什麼我不知道。」啪,電話掛斷。

林仔還搞不清楚小劉幹嘛掛他電話時,他的大哥大就響起來,他連忙接起。

「你真他媽的大白痴啊,在室內電話講這種事?你是笨到不知道我們的電話都被竊聽嗎?」小劉的聲音在那頭大吼著。

「呃…」他一時心急,完全忘記這件事,「對不起,一時忘了。」

「你一時忘記害我得在今天搬家,你腦袋是裝屎啊,這筆帳算你的。」

「好好好,什麼都好,你先告訴我答案。」

「你問這個幹嘛?」

「呃…呃…我…」林仔不知道要怎對小劉說他不小心殺了瑪莉。

「算了,我沒興趣知道,我都用分屍的,分成一包一包的再丟到大海去,明白嗎?別再打來了,混帳。」說完,他毫不猶豫地收了線。

分屍?這樣好嗎?到時弄得到處都是血多噁心啊。

正當他苦思不已時,一隻手搭上他的肩,同時一陣陰陰冷冷的笑聲從林仔的背後傳來。

「你果然很沒用,連殺個人都不乾脆…」瑪莉尖尖的嗓音在這半夜裡聽起來特別恐佈。

「哇啊!」林仔轉身向後退,「妳…妳不是死了嗎?」

「呵哈哈哈哈,你說呢?呵哈哈哈。」她笑聲尖銳,此時她的手伸向林仔,他只能恐懼地往後退。

「妳…妳這妖怪,不要過來。」林仔一時弄不清楚瑪莉是不是真死了,還是她根本沒死?

「呵哈哈哈哈…沒用的東西,想殺我?沒這麼容易…」她緩緩向他爬進。她的雙眼含滿了死氣沈沈的陰森,雙手一高一低地慢慢爬動。

林仔不敢置信地看著瑪莉的屍體向他爬來,怕得動都動不了,突然他摸到了一個冰涼的金屬,是那把水果刀。

他不知哪來的勇氣,一把推倒瑪莉,對著她的胸口一陣猛刺「去死吧,去死吧,妳這妖怪。」

他用盡全身力氣在她身上一刀又一刀的狂戳,直到她的心口被他開了一個大洞,他才任由那把刀插在她身上。

血液正泊泊泊的流了一地,到處都是濃稠暗紅的血,帶著一股強烈的腥味,「嘖,連血裡都有安毒的味道,就算我沒殺妳,安非他命早晚要妳的命。」

他有一口沒一口地喘著氣,看著她一動也不動地仰躺在地下,「這下是真的死了吧?」

但他氣都還沒平順,就看見瑪莉的手指在微微的抽動,同時她的喉嚨正發出那令人頭皮發麻的尖笑聲。

「你怎麼這麼笨?都砍了這麼多刀了,怎麼還沒砍死我?」瑪莉的身體正慢慢的坐起,身上那把刀還穩穩地插在她身上。

「啊……啊……」林仔狂吼出聲,他見鬼了,真的見鬼了。

地上的血讓他滑得站不住,一連跌了好幾跤,踉蹌地退到房間的另一邊。

「想逃?殺了人還想逃?你果然是不折不扣的卒仔。」她臉上的嘲諷未減,身上的血正沿著刀口,順著她的步伐滴成一條細細的血路,她的心口被砍成一個大洞,裡頭的骨頭隱約可見,而裡頭那顆心臟早就爛了。

林仔急急忙忙地在他的西裝外套翻找,他記得他的槍在裡面。果然,他摸到了一個硬體。他掏出手槍來。用著顫抖的聲音說:「不…不要過來,我…我警告妳不要再…再過來…」他的槍甚至還瞄不準,槍口抖得厲害。

瑪莉只是掛著她那淒淒慘慘的笑容,一直走向他。

〞篤、篤、篤〞連續三聲打進頭骨的槍聲,瑪莉的頭被打掉半個,腦漿正以令人窒息的緩慢速度流下,混著血液流滿瑪莉的衣服,一顆眼珠子還被打到掉進了魚缸,鮮血頓時染紅了水。

「啊,衣服髒了。」瑪莉用著她剩餘的另一半腦袋上的眼珠子看著說,「你這殺千刀的,把我的腦漿打得到處亂噴,等會你給我去舔乾淨,知道了沒?呵哈哈哈哈…」她只用著半邊的嘴,仍能裂成令人膽寒的笑容。

哐噹一聲,林仔的槍掉到地上,眼前的瑪莉哪還有原來的樣子?她現在是一具會說話、會走路的死屍。

他怎麼樣都殺不死她,她仍然活著,仍然會動,仍然會走。

林仔的神經線瀕臨界限,他要瘋了,他不能再看瑪莉一眼,他…他…他看到牆上裝飾用的日本刀。

他衝過去抽了出來,日本刀鋒利的刀光,照著林仔最後一絲的理智,他要砍死她,他要把她切成一塊一塊的,看她還怎麼個走路,怎麼說話。

林仔咻地一揮,把瑪莉的半邊臉削掉,只剩嘴的下半部,他再一刀,剩半邊的頭也落地了,「去死去死,別再活過來了,去死!」林仔不知是懷著恐懼還是恨意,他拚命揮刀,每一刀都有實實在在的劈裂感。

他胡亂的砍殺,瑪莉的手、腳、身體全都分了家,但他怕瑪莉還沒死,仍然繼續用刀把她切得更細更細,連她的手指頭、內臟全部都成了刀下碎片。

他大口大口地喘著氣,看著眼前的這一堆肉團,找最好的法醫來都不見得能拚湊得起來。

突然間林仔大聲狂笑著:「妳總算是死了,再也不能復活了吧,哈哈…哈哈哈…」

他的笑聲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斷斷續續的抽噎,就像是有人忽然用繩子綁住他的氣管一樣。

它在動,他沒看錯,它真的在動,那堆被他砍得血肉橫飛的屍塊在動,每一塊每一塊都在蠕動著。

「不…啊…啊…」林仔最後一絲理智崩潰了,他拿起手上的日本刀,狠狠地往脖子上一抹,脖子馬上斷成一大半,血液正狂噴出,但他還沒死,血流盡的最後一刻,瑪莉的尖笑聲還在折磨他…

「哎喲,請查先生,真不素偶在梭的啦,準郭晚上都在叫啦,偶石再受不了了,只好叫泥來看一下啦…」一個肥胖的中年女人嘰嘰喳喳個沒完。「那兩郭倫喔,一看就不知道是好東西啦,那男滴喔,理一郭拚頭,那女的一定是『賺吃查某』啦,偶一看就朱道了…」

叮咚!管區按著電鈴,看著薄子上登記的名字:何瑪莉。

「什麼事?」一個有氣無力的聲音自門縫裡溜了出來,一個女人的臉被遮住了大半。

「何小姐,有人檢舉你們昨晚太吵了,所以請你們要注意公共安寧,否則下次就要開單了。」

「真對不起,不會有下次了。」

管區轉身看看那囉嗦的胖女人,她正一臉不屑地看著門內,看能不能再看出什麼東西來。

「如果沒有事的話…」

「嗯,沒事了,下次請注意。」

「不會有下次了…」那聲音隨著關上的門,幽幽地隱沒在門後後。

我顶你!!

so g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