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屯門公路

記得幾年前屯門公路常常發生嚴重交通意外,更引致多人不幸身亡。發生一連串的交通意外,有人說屯門公路在設計上出現問題所致,也有人說是那些交通意外亡魂作祟,想找替身……眾說紛雲!
我也曾聽過住在屯門的朋友告訢我在晚上搭車返屯門時看到那些"物體"。我不否認鬼神之說,然而我不相信他們所說的話。我最初偏於相信是設計上的問題,但自那次後,我的看法改觀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那天已是十一月了,天氣已開始轉涼,剛巧是我媽媽的生辰,我們在九龍城某酒樓吃飯慶祝,飯後我跟家姐、外甥和外甥女搭車返屯門。車駛過龍翔道時,車上的人已差不多睡著了,只有我和我那個精力充沛的外甥女還未睡覺,但車廂內沒有人發出半點聲音,很寧靜,靜到我有點不安。當車駛到屯門公路三分一的路程時,本來很安靜地坐著的外甥女突然站了起來,並將身體靠著窗口,而視線望去公路旁那個小叢林,並向那裡揮手!
我朝著她所望的視線望過去,只看到那些雜草在動了動,好像被一陣風吹過,又好像是"有人"路過那裡踏著那些雜草!那處是出荃灣的對面線,剛巧當時沒有車經過,我想不會因為車駛過而令到草被吹動了吧!我於是問她"那些人"是怎樣的?她說"那些人"全部都是穿著白色長衫,向著她揮手!
她只不過是一個四歲剛讀了一年幼稚園的小女孩,怎樣也編作不出這樣的話,更何況她根本沒有必要歉騙我!而我當時整個人都好似疆硬了,我見不到"他們",但我也感到"他們"的存在!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車速已相當快,但我坐了很久都還未到屯門。車終於都駛到屯門了,我的心情也隨之而放鬆了。除了我和我的外甥女外,其他人都不知發生過何事,可能他們已習慣了,不去理會。仍然是那麼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