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来来来!!看看日本历史上最有名的五个怨灵

在日本历史上有五个影响最大的幽灵,时至今日,很多地方仍供奉有他们的灵位。

[阿岩]
据说阿岩是全日本最丑陋的女人,其实何止丑陋,,见过她的人都会感到深深的恐惧。她的两只眼睛一只向上看,一只向下看,左眼皮很长,把眼睛遮得只剩下一条窄缝。光秃滚圆的脑袋上稀疏地飘着几根细发。为是兔唇,所以总是露出一嘴黑黄的尖牙。真是三分不象人,七分更象鬼。这种相貌在妖怪图鉴中倒是很常见。其丈夫的痛苦可想而知。后来,阿岩因为反对丈夫纳妾而被杀,死后冤魂不散,时常显灵恐吓世人。其实,谁又愿意生为丑人,遭人厌弃呢?为了维护自己的家庭而被杀,真是太冤枉了。

[累(KASANE)]
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少女阿菊忽然被幽灵附体,道出了十几年前的一桩秘闻。原来这个附身幽灵不是别人,正是阿菊已故的母亲–累。累是一个相貌与阿岩不相上下的丑女,他的丈夫为了抛弃她,把她骗到山上,推下了悬崖。这场谋杀被掩盖了十几年,累一直在死亡的痛苦与憎恨中煎熬着。后来在一位法师的帮助下终于获得了解脱。累走了,但阿菊的病并没有好。原来在几十年前,村里有一个天生残疾的少年, 狠心的父母为了丢掉这个包袱,把他推到河里淹死了。这些被最可信赖的亲人谋杀的人好可怜呀!他们的怨恨是很难消除的。

[阿菊]
在大坂城里有一所豪宅,传说是丰臣秀吉的遗孀养老的地方,这位性情爆燥的夫人经常把违逆自己的人杀死后丢到院中的井里。她死后院落荒芜了,有人传说这里经常出现幽灵。有一位官员从不信鬼神,于是住了进去。官员有一个女佣人,名叫阿菊。当初阿菊的父亲为生活所迫抢劫财物被判了死刑,官员可怜幼小的阿菊,于是收留她作了女佣。阿菊对主人一家感激不尽,一直勤恳地工作着。随着时间的推移,阿菊变成了美丽的少女,主人看她的眼神也不一样了。他多次表示要娶阿菊作妾,但都被拒绝了。于是爱渐渐变成了恨。一天,主人要接待一位重要的客人,要阿菊拿出祖传的一套碟子,阿菊失手打碎了一只,于是悲剧发生了。主人听说后暴跳如雷,一方面因为失去了祖传宝贝,一方面出于对阿菊的怨恨,于是一手抜出佩刀,一手抓住阿菊的手说道:“十个碟子少了一个,就用你的一根手指来赔吧!”说着就砍下了阿菊的一根手指,然后把她关进一间小屋。半夜,阿菊从昏迷中醒来,想到自己受到的屈辱,决心自尽。她爬出小屋,跳进了院中那口深井。主人散出谣言,说阿菊偸了家里的东西逃走了。一天半夜,有人看到阿菊从井里爬出来,并且专心地数着自己的手指:“一根、两根……”。主人胆战心惊但又毫无办法,后来连天皇都知道了事实真相,于是罢了他的官。这个残害平民的恶人终于在贫病交加中死去了。据说现在还有人偶尔看到阿菊的幽灵在专心地数着自己的手指:“一根、两根……”。

[牡丹灯笼(阿露)]
阿露的故事很象《聊斋致异》,只是爱上她的男人都必须死,这一点很残酷。

[平家一门]
在源平争霸中遭到灭门惨祸的平家一门的怨恨是永远无法消除的,在西日本有很多供奉他们的神社,至今仍有很多关于他们兴风作浪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