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刷假卡一人致電“過賬” 2老千串通騙4熱水器

不法份子使用信用卡行騙手法層出不窮,目前轉移陣地到小市鎮商店,用一人刷卡,另一人冒充信用卡公司職員致電“過賬”的新手法刷卡行騙!

指網絡故障改用電話確認

這宗最新的行騙案件,於25日發生在愛大華一間浴室用品專賣店。不法份子使用的手法是,其中一人入店刷卡消費,另一名同黨冒充信用卡公司職員致電表示信用卡網絡發生故障,需改用電話確認的方式過賬,結果讓店主上當,被騙走4台浴室熱水器產品,損失1千980令吉。

被騙的店東已向愛大華警方報案,他向星洲日報反映是希望引起關注,避免有商家再受騙。

被騙的浴室用品專賣店職員說,週三中午一名年約40歲的陌生華裔男子到他的店表示要購買熱水器材,並且非常認真的表示要先看貨。

這名不願透露名字的女職員說,這名男子在看貨及詢問价錢後表示,他約了朋友喝荼,並說要致電詢問太太的意見後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她說,約半小時後,這名男子返回店內表示要買4台熱水器,接著取出一張信用卡過賬。

“我在使用刷卡機器過賬時,這名男子一直跟隨,包括在我轉用第二台電話線路過賬時,他也緊跟著。”

老千熟悉信用卡交易操作

“當我還在繼續嘗試刷卡時,一名自稱是信用卡公司的印裔男職員撥電到公司,詢問是不是信用卡機器無法過賬,接著告訴我這是因為今天的系統有問題,需暫時用電話確認方式操作。”

女職員說,在電話中的印裔男子對信用卡交易的操作非常熟悉,向她確認顧客信用卡的卡號、名字及交易數額等,過後還教她要在發出的收據上寫下交易的號碼。

“這名冒充的職員擔心我在交易後馬上與銀行進行結賬程序而揭穿騙局,還在電話中特地交待,由於系統有問題,要在下午才能順利跟銀行連線結賬,但我馬上試用,結果發現真的是無法跟銀行進行結賬。”

女職員說,一直到當天下午再次跟銀行結賬及致電確認後,才發現根本就沒有這次的交易記錄,才發現上當了,並相信該名信用卡公司職員也是冒充的。

浴室用品店職員手上拿著的就是被騙的同類型熱水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