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馬電郵 用戶或須付費

負責執行“一個馬來西亞電郵”計劃Tricubes有限公司暗示,該公司可能會徵收附加價值服務的費用。

該公司總執行長凱倫再納說,基本的電郵服務,是不會向使用者徵收任何收費。

他說,該公司將通過發送月結單和通知書、工作佈告欄(job boards)和線上註冊、廣告收入,以及網上交易,取得收入。

不過,他沒有說明使用者通過電郵收取任何政府通知書,如所得稅申報表、提醒更新駕照、繳付地稅、公積金局賬單和傳票,是否完全免收費。

凱倫是針對外界強烈質疑“一個大馬電郵”計劃的資金和收入來源,向媒體這么指出。

他說,發送賬單和通知書,可協助政府省下郵費和印刷費。

針對人們擔心政府和其他相關人士,可能通過“一個大馬電郵”窺視民眾的通訊資料的問題,凱倫保證,上述問題絕對不會發生,因為Tricubes將提供選項,通過資料保密來加強保安。

他說,該公司將和微軟密切合作,確保使用者的私隱權不會受到侵犯。

他說,政府只是扮演協調者的角色,以提供特定資訊和服務,包括由國民登記局核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