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推特用户分享他拿到病假单的方法引起网民热烈回应和共鸣

working

(八打灵再也11日讯)除了头痛和高烧,还有什么原因可以拿到病假证明或医疗证明(MC)?

最近,一名推特用户@shasha_zkrysh在推文中询问,还有什么其他病痛可以让一个人顺利获得病假单,引起网民回响。

他在推文中写到,“我去找医生跟他说‘医生我累了,我已经连续工作一周,完全没有休息,连周六周日也要上班。我没有生病,只是纯粹想要好好休息’。医生于是帮我检查血压,发现我的血压偏高,因此给了我2天病假。

“医生过后检查了血压,显然……”

他说,经过连续一周工作后,他感觉身体极度疲劳,因此决定去看医生过后分享自己的健康问题。

他说,令他感到非常吃惊的是,如果不是去看医生,他也不会知道本身的血压会有问题。因为这样,医生连续给他两天病假,以便可以好好的休息。

他的推文吸引很多网民关注及留言,大部分提醒上班族不应轻视工作压力,它可能会延伸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许多网民陆续分享他们的经历。其中一位分享说,那是一段她不想回忆的往事,但还是要感恩她的家庭医生,当时她因工作压力至精神崩溃,去找医生时一面哭一面诉苦,医生听完后叫我放松,过后给了我2天病假叫我好好休息。”

大多网民也分享相同的经历,声称自己没有生病,只是情绪一时失控而当着医生面前大哭。“我其实也没有生病,只是一直感觉到压力,生活的工作的,所以一直哭……医生就一直开导我给我鼓励。”

“我去看公司医生,他也说我们公司的工作的确非常压力,还说很多同事也是这样,检查后也是同样面对血压问题,还有肩膀僵硬等,拿了病假单。”

“这不是开玩笑,一直工作无休随时会要人命。我试过工作过于操劳没有好好休息,导致指甲和脸部泛蓝、身体僵硬、眼睛翻白,吓得同事马上招来救护车把我送院。休息真的很重要。”

“我也试过发生这样的事,那时公司不够人手天天要加班,结果忽略了健康。这个身体还要用很久,大家必须要好好照顾,钱永远赚不完,健康才是第一。”

@shasha_zkrysh最后提醒说,努力工作没有错……但还是要把健康放在首位。“每天工作时段至少让自己闭目养神休息30分钟,这样才能有精神继续打拼!”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