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妇涉嫌利用韩国机票进行诈骗

一对夫妇涉嫌以来往韩国机票进行诈骗,迄今相信逾百名受害人被骗,造成损失数百万令吉!

根据《星报》报道,警方在吉隆坡、雪兰莪及柔佛,已接获超过12份报案,其中数十名韩国籍受骗人被骗约200万令吉;而韩国驻马大使馆在获悉上述骗局后,吁请受骗的韩国人据情向警方报案。

报道指出,年约20余岁的男嫌犯是本地人,与年约30余岁的韩国籍妻子在沙巴州经营一家旅行社;他们在一个以居住在马来西亚的韩国人居多的社交媒体社区专页宣传其旅行社服务,包括提供便宜机票,还可以在确诊新冠肺炎无法登机的情况下,获得100%的退款。

一名受骗人“金”接受访问时指出,由于看到这家旅行社在网上的好评,因此相信对方可以在国家开放边界政策后,获得航空公司优待的机票价钱,尤其是在登机前的检疫,直接向航空公司购票者,一旦检验报告呈阳性,无法登机的乘客是不会获得折扣或退款。

“此外,对方也接受韩国籍顾客,使用韩国银行转账付款。”

“今年1月份,我花了逾3万令吉向对方订购我们一家三口于6月份到韩国的商务舱机票,但是,如今对方却表明无法退款的立场,我已针对此事向警方报案,要求介入调查。”

“金”说,上个月29日,10名韩国人在取得电子机票后,却受困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惟对方不曾做出任何解释,较后更失联,这令人感觉非常沮丧;相信或可能逾百人受骗,其中不乏本地人。

另一方面,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柔佛警方至今共接获7宗报案,造成损失逾10万令吉。

他说,柔佛州警方将联系沙巴警方,要求协助助查涉案的夫妇嫌犯,并且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诈骗)调查案件。

Source: 光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