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選票,一手遊行

蔡細歷

馬華一開始就立場鮮明的表態,不支持以遊行方式表達訴求的淨選盟,馬華黨員參加淨選盟遊行必將受到紀律對付;同樣的馬華也不參加巫青的反淨選盟大集會,儘管一些國陣成員黨響應巫青的號召,但馬華不會因為同屬友黨而盲目跟從。

要求乾淨和公平的選舉當然符合民主精神的訴求,可是號召數萬人湧到吉隆坡街頭遊行,這難免有司馬昭之心。民主的真諦是為人民謀福利,為國家打造更穩健的發展前景,如果以民主之名卻別有居心,那就不是人民的福祉了。

我們既然要追求更美好的未來,沒有理由必須付諸以對抗的行動,搞政治不是把國家搞到亂七八糟,要解決問題也不必像抗爭;如果遊行能讓問題迎刃而解,那麼我們又何必選舉,全世界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靠遊行就能讓人民安居樂業。

民聯總動員支持淨選盟的8項選舉改革訴求,可是諷刺的在308大選後的3年裡,不曾見民聯在議會廳里積極提出這些訴求,民聯執政的州議會,又可曾通過甚麼要求選舉改革的議案?民聯口口聲聲指責選舉種種弊端,但卻又提不出確鑿證據,煽動人民走向街頭無非是要為反風“保溫”,民聯何曾放棄他們所指責的在 “不乾淨選民冊”下進行的選舉呢?

安華製造了308大選後的第一場補選,砂拉越州選舉行動黨在華人區大獲全勝,如果這是不公平的選舉,民聯又怎樣能勝出?如果採用的是不乾淨的選民冊,那民聯中選的議員不也是全部不乾淨,他們坐在議會殿堂裡,難道不覺得道德有虧,人格有損,尊嚴有失嗎?

在全國大選隨時可能舉行之際,眼見選民逐漸回流國陣而感受到壓力,民聯為挽回劣勢和重燃反風,不顧國家安危和人民的利益,試圖借用外國的“顏色革命”浪潮,利用淨選盟炮製黃衫軍運動,挑起人民對國陣政府的仇恨,為入主布城舖路而不顧及國家和人民可能必須付出的代價。

淨選盟選擇以趨向可能導致緊張關係和出現暴力的街頭遊行,這在多元種族的國家裡形同玩火,引起反彈必殃及普羅大眾。民聯為奪權不惜玉石俱焚,採取一手選票一手遊行,無法通過民主選舉程序改朝換代,就利用種種外圍組織誤導人民,只要選民輕信以為國陣打壓反對黨,那民聯在來屆大選的勝算或許又提高多幾成了!

他们做那么多,就是不肯下台。
54年来,他们做了什么?[s:265]
华校被关闭、独中生前途困难重重!
三大种族过着怎样的生活?
美国买camry才马币60千,我们这里只能买国产车。
虽然美国的税务比较重,但是他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这里?[s:257] 放进自己的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