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省電小貼士

*在室內安裝螢光燈管(Tube Fluorescent)與節能螢光燈(CFL)。這種燈管比起普通燈泡只用四分之一的電能,甚至還耐上十倍。

*使用桌燈能減少電能。

*將房間油上較亮的漆色,可幫助燈反射光度,有助於節省能源。

*使用手提電腦或平面電腦,耗電源比一般電腦少30%。

*在同一時間熨燙所有的衣物。

*洗衣服時確保將洗衣機裝滿,以減少使用洗衣機的次數和避免使用過多電源。

*考慮更換已用上10至15年的電器,因為較舊的電器所用的能源通常比新的電器多出數倍。

精明使用冰箱

*冰箱需裝至少三分之二的食物,而冷凍機須裝至四分之三的食物。如果沒將食物蓋上或冰箱太空時,需消耗大量的能源來冷卻。

*不要常開關冷凍機與冰箱門,否則將導致冷氣流走,需消耗更多能源來保持冰箱溫度。

*不要把溫或熱的食物放進冰箱裡,因會導致冰箱需消耗大量能源來冷卻食物。

*可參考電器的能源等級標籤(Energy Efficient)。

*將沒使用的電器關上電源並把插頭拔起,否則電器在待機模式時會消耗約20%的電源。

*別把冰箱擺在炎熱的地方,如陽光直射的地方和爐灶。確保在冰箱的周圍留點空間,別把冰箱靠在牆壁。

“別把冰箱靠在牆壁。”

我的冰箱就是在墙壁旁[s:71]

哈哈 不錯 很實用的方法

精明使用冷氣機小貼士

●裝置:

-避免安裝在太陽直射的地方。

-根據房間的空間面積選擇冷氣機的馬力。

●溫度:

-將冷氣機的溫度設在攝氏24至26度及相對濕度(Relative humidity-RH),可省電約60%至70%。

-將空氣的溫度從攝氏20度轉至24度,可省33%的能源。

●保養:

-確保空氣隔離層保持清潔。

-冷氣機外環每年須清潔兩次,內環每年須清潔一次。

-每年檢查冷氣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