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劈腿男 人品最三低

好友克莉斯汀是個漂亮、單純的24歲女孩,她和男友交往了兩年,相處上沒問題,甚至覺得能找到一個和自己如此契合的人是很難得的事。她渴望婚姻,能早點嫁給自己心愛的人再美好不過。但是,男友自研究所畢業後,先是服兵役,再來就一直尋找合適的工作,目前未有進展。她相信他的潛力和積極的個性一定會大有可為。儘管父母親所詬病的是他家複雜的家庭背景,但她相信,愛可以克服一切。

有男友仍不放棄
兩個月前,公司裡一位不同部門的副理C君對她展現出強烈的追求之意。32歲,事業有成、個性隨和,家世十分良好,這讓她開始不得不正視自己一直逃避的問題─她真能夠接受男友家中的負債和理不清的家族關係,開開心心地和他共築下半生的美夢嗎?她不禁懷疑起自己。
C君出現後,她和男友吵架次數變多了,個性敦厚的男友搞不清楚,為什麼平時大而化之的她,好像拿著放大鏡審試他的一切。她沒有交代C君的存在,但不尋常的舉動卻暗示著兩人感情的變質。幾天後,克莉斯汀的男友決定接受公司外派到大陸的決定,本來克莉斯汀堅決反對的事,現在卻成了她的解脫。
少了「劈腿」嫌疑的克莉斯汀,打算與C君快樂展開新生活。在C君猛力追求她的那兩個月中,還約她去看屋,為她建築婚姻的遠景,說不定幸福就快來了……
但是,就在克莉斯汀「正式」單身後,C君的態度卻180度變得異常冷漠,以前的熱線來電不再,取代的是C君不要她這麼頻繁地打手機煩他工作,他可是部門的決策者耶;下班後的浪漫晚餐、河堤散步變成空談,取代的是晚餐她決定、她出錢,飯後直奔汽車旅館,這錢他來付。
正式交往後不到三個月,兩人大吵一架,克莉斯汀說了想分手的氣話,而C君卻完全沒想挽回的樣子,最後還是克莉絲汀拉下臉打電話給他。「怎麼?不是有人提分手嗎?現在又打電話來,妳是寂寞難耐嗎?」電話裡頭的C君不耐煩地敲著鍵盤說道。
克莉斯汀忍下來,還是想把兩人吵架的原因釐清。「如果妳是打來教訓我的話就免了。妳會和我在一起只是證明女人只是禁不起我們這種三高男人的誘惑罷了(身材高、學歷高、收入高)。原諒我把話講這麼白,但在一起之後我才發現,當初我挑戰成功,獎品內容卻只是so so而已,不免讓人失望。況且我本來還以為會花更久時間呢……。」

只用下半身思考
沒等他把話說完,克莉斯汀就把電話掛了。她嚎啕大哭了許久,怎麼也沒想到會看走眼到如此程度。隔天曠職,傳了封郵件給主管說辭職了,東西就由同事替她整理,因為她承受不起再見到C君的難堪。
或許,某些三高男人的自視甚高背後,卻也是個「三下」男人─品格低「下」、用「下」半身思考的「下」等動物吧!

劈腿?
被对方知道就好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