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族健康小貼士

上班一族為了適應節奏快的生活,早上沒時間吃早餐,午飯也是草草了事,到晚上更加班挑燈夜戰;OL經常節食減肥;男士們喝酒抽煙、為了應酬經常吃到肚滿腸肥……這些都是很多上班一族的壞習慣。

作為一個上班族,你說你總是難以按時用餐,早上來不及吃早餐,午餐經常吃快餐,進食速度很快,又很少吃蔬果,更偏愛刺激性食物,很少吃粗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就是不折不扣的「快」餐族。

人體需要全面均衡的多種營養,才能保證機能的正常運作。健康是多方面的,不同的營養保障了我們不同方面的健康,蛋白質為我們提供動力;維他命、微量元素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預防疾病;維他命B族、維他命C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為我們提供充沛的精力。

作為上班族,你的工作和生活的壓力是否很大?所以你會經常沉醉於夜生活,喝酒減壓嗎?其實即使不是經常喝醉酒也會導致體內維他命、微量元素儲存被消耗殆盡。如果經常飲酒,更可能導致多種疾病。

為了身體健康,戒酒也是最佳選擇。

請女士們想一想,你是否為了保持苗條,盡量避免吃肉類,或者服用減肥藥物?雖然體重減輕了,體態日漸輕盈,但精神也不大好了,時常無精打采。

其實在減肥之前要為自己準備好充足的營養,保障身體的營養需求,盡量做到健康減肥、營養減肥,這樣減出來的體態才是最美的。

請男士們想一想,沒有減肥計劃的你,也許還需要經常應酬,於是每晚大魚大肉,絕少進食蔬菜。這樣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你缺乏許多營養物質,例如維他命,如果不吃綠葉蔬菜,就可能導致缺乏維他命A、K;也會缺乏膳食纖維和能對抗各種疾病的植物營養成分。這些物質,因為你不愛蔬菜而不可避免地缺失了。

無論晚餐多麼豐富,你必須多進食蔬菜和水果,補充多種維他命。如果你不愛吃蔬菜,那麼多吃五穀和番薯也是好的。無論如何,討厭蔬菜和水果都是沒有理由的,也是待薄自己身體的象徵,請盡量多吃蔬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