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季NBA報銷竟非最糟狀況 姚明傷勢遠超想象

此前關於NBA火箭隊球星姚明的傷勢報導,是姚明的骨裂縫隙沒有愈合,還需要進一步的休養。然而最新關於姚明的報導卻是那麼的震撼,因為他的左腳傷勢嚴重程度遠遠超乎想像。

《休斯頓紀事報》及《雅虎體育》週一(6月29日)引用數名消息來源及隊醫發言,表示姚明不但可能缺席下個賽季的所有賽事,甚至職業生涯都受到威脅。

《雅虎體育》最早報導姚明傷重的消息,逼得火箭隊醫克蘭頓不得不對外回應,他說:“由目前來看,傷勢有可能讓他整季報銷,甚至可能威脅職業生涯。我們現在希望得到一致的意見,以確認我們沒有漏失任何選擇,讓他及早歸來,而不必再進行額外的手術。”

姚明將徵詢廣泛治療意見

克蘭頓表示,姚明可能會選擇比較溫和的療法,讓他的腳部傷勢自己痊癒,之前姚明的不少傷病就是這麼好的,而這種治療方案也是醫生所希望的。對此,火箭隊總經理莫雷說:“直到我們得到所有的資訊,我們才會發表評論。”

姚明將會和多位專家會面,尋求廣泛的治療意見,克蘭頓並未表明他們希望獲得甚麼建議。

由於姚明左腳目前沒有任何症狀,因此,仍存有最好的情況,就是靠著石膏或靴子固定,藉著多休息,讓姚明的腳傷自行痊癒。

要是進行手術,可能需要在腳上植入一個釘子。騎士中鋒伊爾高斯卡斯就動過類似手術。克蘭頓說:“這是我們希望能避免的,但這是現實所必須面臨的狀況。”

姚明在2006年就已經在腳上植入了一個釘子,接著他參加了奧運,上季還打了77場常規賽。本來在上賽季的季後賽受傷之後,克蘭頓希望看到姚明的傷勢經休養好轉,但現在看來卻更為嚴重了。

CT掃描結果令人震驚

在談到姚明傷病急轉直下時,克蘭頓也表示了自己當初震驚的心情。“原本看上去姚明恢復得不錯,在身體上也沒有出現任何糟糕的症狀。當姚明回來之時,他還認為一切的進展都很完美,他甚至可以開始準備新賽季的比賽了。但CT掃描的結果,讓我們和他自己都感到十分震驚。”

而莫雷非常清楚如果姚明繼續打球,那麼他的下肢最終徹底報銷不過是遲早的事情。姚明的腳和腳踝已經無法承受226公分的姚明在場上的移動。在近4個賽季姚明接連出現重大傷病並進行手術之後,姚明大概已經到了即將崩潰的邊緣。在上賽季之前的3個賽季姚明一共缺席了86場比賽,而上賽季在受傷之前,姚明只缺席了5場比賽。然而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