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霹雳中华公会召开会员大会来呼吁政党勿煽动种族宗教 !

image
下霹雳中华公会进行会员大会,前左起是吴上海、黄文雄、陈成木、江顺进、邹志广、李德源。(张再成摄)

(安顺25日讯)下霹雳中华公会召开会员大会,通过议案呼吁大马各政党应以全民利益为重,避免煽动种族与宗教课题,以免造成国家四分五裂,国家落后。

该大会通过的其他议案包括:呼吁大马各政党全面应对国民经济困境,团结一致,一心一意把国民经济搞好,也大力提升B40的收入,让国人皆得温饱;同时呼吁华社积极鼓励儿女申请各类公务员职位,并在华社及各政党协助下,在公平合理的申请情况下, 成为公务员,协助大马促成良好管治系统。

议案也呼吁政府认同教育兴国的大方向,应用正确有效的手段,训练充裕和有素质的中小学师资,包括充裕华裔教师,以提升我国的教育素质;呼吁政府纠正中小学的各族教师严重失衡现象,并以平衡方式,招收各族申请师训者,成为合格教师,共同负起培养各族学生的重任。

会长陈成木在会上致词时说,现今大马公民最关心的事,就是政治稳定,经济复苏。如没有稳定的政治,经济难以复苏;如果国民不团结,终日挑动种族课题、宗教纠纷,外国投资者就不敢前来投资,连带影响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难以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过去十多年来,外资大多投资在新加坡,每年约50%。大马2011年还有占20%,2018过后,甚至年跌至4%而已。国家要进步,各政党应减少格斗,共同发展经济,让执政党完成人民给予的使命。 5年后,再让人民决定国家的方向。”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