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病卻相憐

阿丹和阿麗兩個人坐在充滿陽光的客廳裡喝著下午茶,桌上卻擺著三個茶杯,好像還在等待著另外一個朋友的到來。這是一棟緊鄰著山林的大廈建築,開窗就可以嗅到山林的氣息。「我猜桑妮此刻就坐在我們旁邊。」阿丹緩緩的說著,性急的阿麗卻認為桑妮此刻應該還在森林裡流連忘返。兩人相視而笑,笑意中熱淚盈眶。

比工作重要的東西
桑妮卵巢癌過世一年多。當初發現時已經是末期,醫生說她只有半年的生命,桑妮在老公的鼓勵下很快接受手術和一連串的化療,同時改變生活作息,每天到山林間健走,這樣才認識了阿丹和阿麗。阿麗原本是那種上班族中的女強人,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一直等到老公外遇、老爸過世等一連串意外發生後,才發現自己平日忙著賺錢,卻丟掉好多比工作更重要的東西。
她選擇離婚重新出發,並且愛上山林生活。阿丹是一個設計師,因為免疫系統失調,消化系統也出了問題,幾度從鬼門關前爬回來,身體不好養成她比較澹泊的人生觀,親近山林成為她生命中最快樂的事。
三個女人因為不同的發現而走進山林,很自然的成為相知相惜的好朋友,互相鼓勵一起規劃未來。桑妮說:「我希望能在山林旁蓋一間小屋,我們可以天天爬山、喝茶、說著夢想。」阿丹說:「屋子蓋好後由我來做設計。」

盡情享受山林生活
阿麗說:「那我立刻賣掉舊屋來買山林小屋。」桑妮比醫生說的半年還多活了三年,臨終前還沒忘記彼此的約定:「妳們一定要好好替我活著,替我享受我還沒享受夠的山林生活。」桑妮走後,阿麗決心買下山腳下的屋子,經過阿丹重新設計,所有窗戶都改成景觀窗。
「一定是桑妮叫屋主讓給我們的。」阿丹面色紅潤神采飛揚的喝著茶,阿麗看著阿丹說:「阿丹,妳氣色真好。」阿丹笑著說:「妳也變得很年輕。我剛認識妳,妳披頭散髮一臉愁容,像個老太婆。」
「桑妮一直都陪著我們,妳看她的茶杯動了。」阿丹用力搖動桌子,兩個人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