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繁殖但能增值 魚兒郵世界

他“飼養”數以萬計條魚,種類品種琳瑯滿目,這些魚兒雖不會繁殖,卻能不斷增值!

收藏品以魚為主

張木來是一名集郵者,也是大馬集郵協會理事,他收藏的郵票不可計數,且是以鳥、魚、花、蝴蝶等為主題。由於自幼鍾情魚兒,其收藏品以魚為主,每張郵票就像一個小魚缸,其中立體郵票的魚兒,更是栩栩如生。

此外,每一本集郵簿又仿如百科全書,內容記載一切有關魚的資訊,只要瀏覽一趟,就像進入魚兒世界。這些魚兒不只“暢游”於“小魚缸”,它們還曾“飄洋過海”,參與國際郵票比賽,為主人贏取許多榮耀。

張木來:郵票“說故事”參賽

張木來表示,郵票參賽分為傳統、郵簡、專題、航空、單框、目錄、郵政史及無限集卡,他曾參賽的項目為傳統及專題。

他表示,傳統項目郵票只限於一國,而專題郵票則來自各國,其參賽品涵蓋郵票、蓋印及信封。

他認為,在眾多項目中,專題郵票較具創造性與挑戰性,表達方式也多樣化,它以某事物為主題,並以郵票“說故事”。

大馬少於20人參與國際賽

“由於我是魚痴,因而選擇以魚為主題,飼養魚魚會死,而魚郵票則不會死亡,且還會增值。”

他披露,參賽者必須在本地賽獲得80分,才有資格進入亞洲賽,然後才晉級國際賽,過關斬將可不易。

在過去半世紀,大馬少於20人參與國際賽,而張木來為其中一人,他曾參賽8次,並獲得78分榮譽。

“參賽者必須獲得60分或以上,才能獲取獎項,而95分至100分則為大獎,大馬最高紀錄為90多分。”

痴情男簡介
姓名:張木來
年齡:61歲
職業:會計師
痴情對象:魚主題郵票
痴情原因:喜愛魚兒
痴情程度:收藏數以萬計的魚主題郵票,並曾參賽奪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