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鱼类鲸鲨水下飞行能力过人

威尔逊将电子监视器安装在鲸鲨身上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美国生活科学网报道,两名研究人员发现,素有怪物之称的鲸鲨拥有令人不可思议的水下飞行能力,绝对可以让一些战斗机飞行员汗颜。 威尔士斯旺西大学研究员罗里·威尔逊(Rory Wilson)说,鲸鲨通常在水面慢慢巡航,且不会对人展开攻击,但在深水时,它们就完全变了一副模样,成为一只“水下雨燕”。它们会像飞行员一样上演垂直俯冲和一系列令人惊叹的跳跃。

漂亮,好美。

鲸鲨科(Rhincodontidae)巨大而无害的鲨鱼,广布全世界,但主要在热带海洋。学名为Rhincodon typus,是现生存鱼类的最大者,可长达9公尺(30呎),据传有可达其2倍大者。体灰色或褐色,下侧淡色,具明显黄或白色小斑点及窄横线纹。尽管体型大,但牙细小,以浮游生物及小鱼为食。一般在水面缓慢游动,偶尔可被船只碰撞。

鲸鲨是最大的鲨,而不是鲸,用鳃呼吸,是鱼类中最大者,通常体长在10米左右,最大个体体长达20米,体重10-15吨,为鱼类之冠。身体延长粗大,每侧各具二显著皮嵴。眼小,无瞬膜。口巨大上下领具唇褶。齿细小而多,圆锥形。喷水孔小,位于眼后。鲤孔5个,宽大。鳃耙角质,分成许多小枝、结成过滤港状。背鳍2个,第二背鳍与臂鳍相对。胸鳍宽大。尾鳍分叉。体灰褐或青褐色,具有许多黄色斑点和垂直横纹。

【分布地区】
国内分布于南海、台湾海峡、东海、黄海南部;国外分布于热带和温带海区。

【生活区域】
生活于暖温性大洋海区的中上层,性温和,不攻击人。鲸鲨的游动速度缓慢,常漂浮在水面上晒太阳。以浮游生物、甲壳类、软体动物及小鱼为食。产量不大。

【鲸鲨俗名】
鲸鲨俗名豆腐鲨、大憨鲨,属于全球性洄游鱼种,为已知体型最大的海洋鱼类,可以成长至20公尺体重30公吨以上,分布于温带及热带海域之沿岸或外洋,性喜于表层巡游,以动物性浮游生物、甲壳类、乌贼等为食,性情温和,行卵胎生。

【鲸鲨的食物】
鲸鲨的移动和浮游生物的消长、珊瑚礁的产卵及水温的变化有极为密切的关联,在西太平洋地区,鲸鲨经常于黑潮流域被发现。鲸鲨和表层洄游性鱼群如鲭鱼群的出现有直接的关系,经由鲸鲨的胃内容物分析显示,鲸鲨以小鱼、虾及浮游生物为主食。

第2张拍得好漂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