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在我满月的时候就给我拍照。此后,年年,岁岁,在我成长的不同时期,都要给我留影。从黑白到人为彩色(染色),从人为彩色到正宗彩色,再从彩色到数码。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在我出生后,给我起了很多外号:小地瓜、小猴、贪吃狗等。每个外号都有一段来历,他经常笑着给我讲这些趣事。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在我小学五年级生病时天天背我到医院打吊瓶。上小学五年级时,我就长得挺高的,瘦瘦的他背着腿长长的我,肯定够累的,可他一次也没把我放下,一直把我背回家。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使我的童年充满欢乐。他知道我喜欢到田野里疯玩,就用煤油泡橡胶制作成粘贴性很好的胶水,然后将少许胶水缠绕在一根长树枝的枝头上,让我到田野上粘蜻蜓玩。我轻手轻脚地走近蜻蜓,伸出长长的树枝,一点,点在蜻蜓的翅膀上,蜻蜓使劲扑打翅膀想跑,可已被牢牢粘住。然后,被我取下穿在草芯上,成为我家小鸡的美味食品。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给我买了很多书。我拥有的小人书、连环画,是一箱一箱的,也是小伙伴中最多的。后来,又给我订了《儿童文学》和《少年文艺》,使我的童年,有好书相伴。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在我上初中时,经常边做饭边给我辅导功课,他提问,我回答。就算我答不上来,他也不骂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解。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是我的修车工。先是上学时给我修自行车,我工作后,又给我修摩托车。车子的检修、保养,是他休息日的“规定工作”。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我喜欢吃什么他就给我做什么。一次,我无意中说喜欢吃玉米,第二天,他就买回一大袋新鲜的玉米棒子,煮给我吃。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在我剖腹产时,他站在手术室外竟双腿发软,借口去买菜就走开了。等我从手术室里出来,他给我捧上刚炖好的鸡汤。过后他说,当时他根本没有勇气等下去,担心得不得了。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会用世界上最最温柔的声音和我女儿说话,哄她开心。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会在我和老公拌嘴时,说是我不对,而且每次都这样说。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天天收看中央电视台的天气预报,关注青岛的天气。遇到大的降温还要特意打电话嘱咐我多加衣服。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我给他的钱他会找借口给我寄回来,不愿要我的钱,还说只要我的小日子过得好就行了。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喜欢看到我小家庭的全家福。如果我只把我和女儿的相片寄回家,他会来电话小心翼翼地问:“怎么没有全家的合影?”于是,我每年都要寄回三口之家其乐融融的相片。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年年记得我的生日,会在我生日那天祝我生日快乐。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尽管我现在离他6000里,依然可以感觉到他对我的牵挂与关爱。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我对他的好不及他对我的好的万分之一!
越过千山与万水,历经岁月的变迁,我深深明白:再也不会有谁会对我这么好。
那个对我最好的男人,就是

我的父亲。
我心中永远难以忘怀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