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Abbott婴儿奶粉含菌 家长受促检查批号以确保品质安全

similac

(吉隆坡23日讯)随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雅培营养特吉斯所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中发现阪崎肠杆菌和新港沙门氏菌后,大马卫生部目前在入境处自动退回并召回市面上的受影响产品。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发文告说,卫生部通过食品安全及品质组所展开的调查发现,仅两款婴儿配方奶粉受影响,分别是Alimentum(400克)和Human Milk Fortifier(0.9克x50小包)。

“(这两款产品)容器上的批号首两个数字为22至37,以及含K8、SH或Z2,有效期至2022年4月1日及之后。”

他指出,卫生部已在所有国家入境处采取行动自动退回(auto-rejection)受影响的产品。

他说,卫生部也已联系雅培实验室(马)私人有限公司,以及证实该公司已自愿召回在本地市场上的受影响产品,并采取主动措施联系零售商、分销商和购买相关产品的机构,以停止贩售上述产品。

诺希山指出,所有仍拥有上述产品存货的商家包括电商,必需即刻停止贩售和联系邻近的县卫生署。

“家长和监护人受促确认有关婴儿配方奶粉的批号,以及即刻停用涉及的产品,并观察婴儿的健康情况。”

他说,若婴儿在喝下上述的婴儿配方奶粉后出现症状,应即刻求医。

诺希山提到,阪崎肠杆菌广泛存在于环境中,以及可在干燥的情况如婴儿配方奶粉中生存,感染阪崎克罗诺杆菌可引发脑膜炎或败血症。

不过,他说,这不常发生,而婴儿所呈现的症状包括发烧、无食欲或疲倦。

他说,卫生部时刻关注可威胁消费者健康的事项,如果消费者对任何食安课题存疑,可联系任何邻近的县卫生署或州卫生局,或浏览网站http://moh.spab.gov.my,或食品安全及品质组面子书bkkmhq。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