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妇女因签证逾期陷入困境 女儿无法申请护照 向古拉求助

古拉

(怡保14日讯) 丈夫受困新加坡,年仅2岁的女儿又无法申请护照,导致必须在下周三(21日)前撤离我国的中国籍妇女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向行动党全国副主席古拉求助。

古拉今日发文告指出,该名中国籍妇女是在2011年与一名大马男子注册结婚,并于2020年透过探访签证进入我国,无奈去年初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对方在新加坡工作的丈夫无法回国。

“随著内政部近日下达指令,要求所有签证逾期及滞留大马的外国人士必须在4月21日前离开,这已对该名妇女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因为我国移民局无法发出护照给她年仅两岁的女儿。”

他补充,该名妇女虽然可以前往新加坡与丈夫团聚,但碍于其女儿无法申请护照,无法同行,若该名妇女将年幼的女儿一人留在我国,也面对无人照顾的困境。

古拉也是怡保西区国会议员,他承诺本身将协助该名中国籍妇女向移民局申请延长签证,并呼吁内政部及移民局以此个案为例,弹性处理我国外籍伴侣的问题。

此外,他强调,外籍伴侣并非我国的敌人,政府是时候重新检讨我国的移民法令,尤其是我国拥有许多外籍伴侣,政府必须拟定更为人道的条例,减少国人必须与外籍伴侣及骨肉分离的情况发生。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