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茶餐室油条冬冬粉 传统古早美食

俗称‘打烂碗’的油条冬冬粉,最能令老中一辈回想起当年流动熟食小贩,小贩一边踏脚车沿户卖油条冬冬粉之际,一边手持匙羹来敲饭碗以取代叫卖声,只要听到此独特的饭碗敲击声,便知道有美食上门兜售了。

随着时代的转变,这种沿户‘打烂碗’美食依然存在,不过沿户‘打烂碗’的小贩踪影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把美味可口的油条冬冬粉搬入小食中心或档口经营,顾客也自然会为寻觅传统古早美食而来。

怡保梁焱南街中央美食茶座有一档油条冬冬粉专卖档,东主推出独制的招牌油条冬冬粉,至今已有20年之久,多年来品尝过油条冬冬粉的顾客,都会对可口美食回味无穷。

落足材料 汤底熬足6小时

王丽说,制做油条冬冬粉的汤水方面可谓落足材料,包括采用新鲜的江鱼仔慢慢熬足6个小时,这样才能熬出风味来。

无师自通的情形下煮出一手靓味汤水的她坦言,汤底是挑起食欲的重要一环,因此汤底熬足6个小时后,其鲜甜清汤味道就恰恰好。

她强调,油条冬冬粉的材料,主要材料是冬粉外,其配料多是以鱼肉配搭,计有鱼饼、鱼旦、鱼云吞及油条等,让食客吃得胃口大开。

油条冬冬粉大碗每碗售价是3令吉80仙,小碗则每碗3令吉50仙。

与此同时,她也出售河喜粉(沙河粉熟食面)和国条汤粉,河喜粉与果条汤粉的配料大同小异,但汤水则是与油条冬冬粉的汤水相同,此2种汤粉的价格每碗一律3令吉50仙。

怡保中央茶餐室的营业时间,是早上6时至下午4时,每逢双周休息一天,双周的假日不定。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