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仍因行动管制令的影响而陷入财务困境

在调查中,60.3%的受访中小型企业表示,在行动管制令运营期间面临财务困难,48.3%的中小型企业遭遇客户延误或取消,减少了潜在收入。- 图片来源:Yusof Mat Isa
资料来源: Malay Mail

吉隆坡5月22日讯 - 即使政府放宽限制,允许某些经济行业经营的同时,一项针对本地服务型中小型企业的调查显示,这些行业尽管恢复运营,但仍面临着资金紧张和市场需求不稳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是由控制疫情的措施引发的。

根据本地家政服务在线平台 Recommend.my 的报道 :

"在行动管制令实施期间,大多数中小型企业(60.3%)在经营期间面临资金困难,48.3%的中小型企业遭遇客户延误或取消,减少了潜在的收入。

"共有41.4%的人还汇报说,工作地点被堵住了。这些主要是公寓或有门禁的小区。

这些中小型企业在开业后遇到的其他主要问题 百分比 (%)
Covid-19 31
为其工人承担Covid-19检测的费用 27.6
应对要求嚴苛的客户,他们坚持要遵守政府的标准程序 24.1
人手不足 (由于大量本地和外籍工人回乡或回国) 24.1
雇主对员工健康的担忧 22.4
原材料供应不稳定 19

公司仍然停业

在决定继续停业的企业中,有近一半(48.5%)的企业表示是因为3月18日开始实施的行动管制令造成两个月的业务中断所带来的资金压力,其中42.4%的企业则表示因为政府政策不明确、政策转移而继续停业。

共有36.4%的人仍在停业中:

  • 他们表示会等待CMCO完全解除后再恢复运营,因为27.3%的人担心自己的健康问题而拒绝开业,有21.2%的人则表示担心遵守严格的标准程序
其他原因使其关闭 百分比(%)
尽管在地区间不存在路障,但仍面临警方的阻拦 15.2
缺少人手 15.2
需承担其工人Covid-19检测的费用 12.1
被拒绝进入工作场所 12.1
對僱員健康的關注 6.1
需應付要求嚴苛的客戶 6.1

那么作为中小型企业的雇主,你对此事有什么看法?在MCO期间,你是应该开业还是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