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爭霸 散打高手PK泰拳 19日佛山對決

5大泰拳王高調挑戰中國功夫,把中國武術和泰拳的對抗推向高潮。中國武術協會決定派出徐吉福、董文飛、劉層層、張開印、邊茂富等5人,對戰泰拳王神目殺、鬼見膝、魔術錐、拳滅風和屠龍肘。由於此次對戰,中方應泰方要求,開放可用膝、肘進攻,也使得這場對決鹿死誰手充滿未知數。
人民網報導,19日將在廣東佛山舉行的「2009年中國功夫對職業泰拳爭霸賽」出戰的中國選手名單確定。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管理中心前天發出調函,要求他們集中備戰。

泰戰帖「秒殺對手」
根據消息,將由22歲河南選手張開印率先開打。他13歲起在武校習武,2004年進入河南省散打隊,隨後屢創佳績,2004年獲得全國青少年散打比賽75公斤級冠軍。
自2001年起中泰曾辦過6場中泰爭霸賽,雙方各有勝負,中國功夫相對略高一籌。不過從2006年以來雙方未再交過手,這次泰方組織了最強陣容前來挑戰。
尤其,泰拳王在上個月向少林寺下戰帖指稱,少林功夫為代表的中國武術,對泰拳來說是「小菜一碟」,還揚言「如果放開攻擊限制,可以秒殺任何對手」。不料,少林寺竟以對方炒作為由拒賽,讓峨嵋派掌門人汪鍵決定向中國武術協會申請迎戰。對於峨嵋派挺身而出,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陳國榮稱,未收到參賽申請,並表示不允許自由參賽。他還介紹,由於泰方陣容超強,為與國際接軌,中方接受泰方一些規則要求,如可用膝、肘進攻,每回合3分鐘。

民調27萬人次挺中
由於泰拳踢館,也激發中國網友憤慨及愛國心,有網站就「泰拳與中國武術,你看好哪一邊」進行民調,結果選「中國武術必勝」有27萬3977人次,認為「泰拳必勝」的只有2萬9863人次。
不過專家分析,散打注重強身健體,有套路的變化。而泰拳以兇猛、強悍著稱,最常用的技法是以掃腿、膝蓋與手肘攻擊。如今放開肘和膝蓋的限制,中國散打勝負難料。

中方代表

徐吉福 60公斤級
身高:173公分
體重:62公斤
年齡:未透露
綽號:福星日月閃
強項:體力、速度

董文飛 65公斤級
身高:177公分
體重:67公斤
年齡:19歲
綽號:故城浪子
強項:高鞭、組合拳

劉層層 70公斤級
身高:未透露
體重:未透露
年齡:22歲
綽號:降魔手
強項:拳腳摔

張開印 75公斤級
身高:181公分
體重:75公斤
年齡:22歲
綽號:威風少俠
強項:後直拳

邊茂富 80公斤級
身高:178公分
體重:80公斤
年齡:27歲
綽號:
蓋世虎
鐵腿王
強項:腿法

泰方代表

Fairtex(斐泰克) 60公斤級
身高:未透露
體重:60公斤
年齡:23歲
綽號:神目殺
強項:迴旋踢
戰績:116戰81勝

Singmaee Sorsompong(舍受蓬) 65公斤級
身高:172公分
體重:64公斤
年齡:24歲
綽號:鬼見膝
戰績:89戰63勝

Naruepon Fairtex (納如蓬) 70公斤級
身高:180公分
體重:72公斤
年齡:25歲
綽號:魔術錐
戰績:泰拳次中量級冠軍

Singhyok Sor-Seean(舍山) 75公斤級
身高:未透露
體重:未透露
年齡:24歲
綽號:拳滅風
戰績:泰國次重量級冠軍

Kaoklai Kaennorsing(考克萊)80公斤級
身高:未透露
體重:未透露
年齡:26歲
綽號:屠龍肘
戰績:職業格鬥家身經百戰

更新: December 4, 2009 17:37

泰拳中國踢館造假
賽事推廣人搞鬼
(北京4日綜合電)泰拳挑戰少林,聲言抄殺中國功夫的傳聞,日前已經被戳破為網路謠言。現在,更有媒體跳出來指出,整個過程根本是賽事推廣人徐睿暗中搞鬼,目的就是要炒熱比賽聲勢。

據了解,所謂泰拳五大天王,除了考克萊確為高手外,其他四人根本只是二、三流的選手,泰國當地比他們優秀的大有人在。

令人啼笑皆非

而考克萊本人不僅根本沒說過要抄殺中國功夫,實際上12月19日在中國的比賽他根本不會去,他的下一場賽事,是明年一月,地點則是在泰國。

這場賽事的協辦單位之一《廣州日報》,揭露這是賽事推廣人徐睿一手操弄的結果,而利用“愛國”、“民族情感”等手法來炒作賽事,是徐睿個人一貫的手法。

一場弄得兩岸網友熱血沸騰的賽事,背后竟然是這樣的烏龍,相信一定讓很多人感到啼笑皆非。但對主辦單位來說,賽事話題已經完全被成功炒熱,無論真相有否被揭穿,他們都是最大的贏家。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12-05;sec=world;art=1205wf34.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