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4強夢碎 拼前6 內線失守 外線失準 輸黎巴嫩

中華隊守不住「西亞猛虎」法迪(Fadi El Khatib),3分球21投只進5顆,終場64比95不敵黎巴嫩隊,在複賽苦吞2連敗,而同組黎巴嫩和伊朗都是2勝,中華隊無緣重返4強,更無法前進明年北京奧運。
以本屆中華隊陣容和亞錦賽局勢,賽前就不被看好。這屆亞錦賽冠軍可自動取得北京奧運門票,第2、3名仍可以參加12取3的奧運資格賽,中華隊在昨天輸球之後,徹底和奧運無緣,只能在5~8名尋求更佳名次,總教練鄭光錫說:「搶前6名!」中華隊今天遭遇卡達隊,明天休兵,後天若贏球就可打進前6。

上半場3分球全摃龜
昨天中華vs黎巴嫩,中華隊自開賽後苦苦追分,上半場3分球9投都不進,是中華隊最大致命傷,亞錦賽連續打到第5場比賽,中華隊主將已露出疲態,終場淨輸 31分,籃協副秘書長王人生說:「香港教練告訴我,看中華隊在瓊斯盃打黎巴嫩,再看看今天比賽,怎麼會差這麼多?」
中華隊於7月5日在瓊斯盃,遭遇陣容一模一樣的黎巴嫩隊,靠林志傑壓哨3分球先追平比數,再靠曾文鼎在延長賽結束前補籃進球,以78比77氣走黎巴嫩隊。不到1個月,兩軍在德島再次交鋒,中華隊以31分之差輸球,表現判若兩隊。

黎巴嫩喬伊負傷上陣
黎巴嫩隊上屆亞錦賽搶下第2,去年亞運沒進8強,飽受國內戰亂所苦。今年黎巴嫩隊組軍時間不長,5月底由新任教頭塞爾維亞籍瑞卡(Dragan Raca)接掌兵符,而211公分長人喬伊(Joseph Vogel)前晚還被卡達球員拐子掃到左眼,當場血流如注,賽後縫了6針,昨喬伊負傷先發上陣,鬥志高昂,貢獻14分和6籃板,打過中華職籃公羊隊的他,在賽後還客套地稱讚中華隊:「年輕,很有拼勁。」

陳信安發飆曇花一現
可以明顯看出中華隊主將氣力放盡,談到瓊斯盃小贏對手,昨天卻輸這麼多,鄭光錫總教練說:「黎巴嫩隊本來就具備堅強實力,今天我們防守不好,外線又差。」第3節,陳信安單節砍進4顆3分球,一度讓全隊燃起希望,無奈最後又被拉開比數。輸掉對黎巴嫩這場比賽,中華隊重返4強美夢又是一場空,隊長楊哲宜說:「和列強相比,中華隊欠缺高大長人,籃板球輸,內線失守,想要贏球就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