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話中獎騙局 婦女46次匯出64萬

電話中獎詐騙集團再出招,華婦為獎金不惜向親友借錢,分46次匯給對方共64萬187令吉!

詐騙集團以中獎港幣46萬元(約17萬8000令吉)獎金,誘騙拉美士一名35歲的華婦上鉤。

華婦與丈夫信以為真,多次匯款給詐騙集團指定的銀行戶頭。豈料詐騙集團繼續提高獎金,華婦最終忍不住誘惑,不惜向親友借錢匯款。

華婦46次匯款高達64萬187令吉后,卻分文獎金未獲,才從夢中驚醒向警方投報。

昔加末警區主任阿都馬吉警監指出,華婦是于6月接獲來自香港的電話,並于6月7日首次匯款給對方。

他說,前后46次,華婦都是通過豐隆銀行及馬來亞銀行匯款,最后一次匯款是8月22日。

“華婦自覺被騙后,于本月2日向警方投報。經過初步的調查,警方發現事主所匯款的13個銀行戶頭都是來自本地。”

他說,警方將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條文(欺騙及不誠實地引誘移交財物),調查以上案件。

阿都馬吉在記者會上促請民眾,千萬別相信這些電話詐騙伎倆,若接獲有關電話應該向警方求證,以免錢財盡失。

他補充,以上案件是昔加末今年來被騙數額最多的電話詐騙案。

拉美士女膠工陷電話中獎騙局,匯錢64萬要換17萬獎金的過程中,受害者匯款的兩間銀行的13個不同戶頭持有人皆是大馬公民!

昔加末警區主任阿都瑪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警方將會向國家銀行申請追查這些戶頭持有人的資料,並進一步展開追蹤行動。

他說:“這是昔加末警方接獲有史以來涉及最大筆款項的欺詐案投報,並已援引刑事法典420條文(欺騙財物)調查此案。”

阿都瑪吉呼吁公眾人士若接獲類似中獎電話不要存有貪婪心態,以為自己中了大獎,結果把辛苦賺來的血汗錢雙手奉送老千。

他希望透過上述案件,能夠達到警惕民眾的效用,不要再有受騙案件。同時,他也促請民眾一旦接獲類似的電話,應馬上向警方做出投報。

受害者聲稱是被香港女老千所誘惑,誤以為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抽中本地衛星電視大獎,可獲得獎金高達港幣46萬元(約17萬5千令吉),惟條件是在領取獎金前,必須先繳付“頭期手續費”;才陷入對方經營3個月的中獎騙局。

1.jpg
昔加末警方展示受害人以銀行現金匯款方式,將款項存入老千指定戶頭的收據。左三為阿都瑪吉。

老掉牙的跨國電話抽獎騙局,竟讓一名華裔女膠工痴迷不己,為了大約17萬5千令吉“獎金”,她在3個月內共把64萬6千187令吉血汗錢匯入對方戶頭。

這名來自昔加末拉美士的35歲女膠工為了領獎,還向親友大量借貸;結果不僅分文未得,還欠下大筆債務。

匯款竟比獎金多47萬

最匪夷所思的是,女膠工匯入的金額竟比“香港女老千”開出的“獎金”還多47萬令吉。

女膠工察覺自己受騙後,才向昔加末警方做出投報。

昔加末警區主任阿都瑪吉在新聞發佈會上披露,受害者聲稱被香港女老千所誘惑,誤以為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抽中衛星電視大獎,可獲得獎金高達港幣46萬元(約17萬5千令吉),惟條件是在領取獎金前,必須先繳付“頭期手續費”。

3個月內46次匯款

受害者被女老千糾纏長達3個月,期間多次在對方遊說下,把總額64萬6千187令吉的款項,透過46次現金轉帳方式,分別匯入對方所指定兩間銀行的13個不同戶頭,最終被騙走比“獎金”還高出3.7倍的款項。

阿都瑪吉說,警方是於9月2日接獲受害者的投報,指她是於今年6月2日接獲擅長用言語打動人心的香港女老千的來電。

他說,由於受害者一開始便毫無防備,因此對女老千所言深信不疑,並在沒有查證之下,掉入其騙局。

他指出,受害者46次通過銀行現金匯款中,每次數額介於1萬5千至2萬令吉,最後一次匯款是在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