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至今还不能向太空移民

为什么至今还不能向太空移民

警钟已经敲响,要知道至1999年10月12日地球上人口已突破60亿大关。照目前人口增长速度计算,地球人口越来越多,它迟早会不堪重负。科学家们很早就提出了向宇宙其它星球移民的设想。但设想总归是设想,事实总归是事实,要想实施,困难重重,因为它涉及到方方面面极为复杂的科学问题。而这些复杂的科学问题有待于解决。

首先,人类及动植物经过漫长的演化,才逐步适应了地球上的生存环境。如果移民到太空去生活,生存环境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就算设计的与地球环境相似,但也很难长期生存。如果一旦发生环境变化,后果不堪设想。

其次,太空安全问题。人类怎样在太空中居住,如果遇到流星袭击,那怎幺办,要知道那时空气就会逃逸。而人类及动物生存的空气缺乏将无法生存。

最后,人类居住要在太空建造人类生活区,耗资巨大,而且以目前的科技水平也难以实现还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所以,人类向太空移民的设想,目前看来,还很难实现。

那幺向火星移民是否就能容易一些呢?并非如此,因为在移民之前,我们首先要对火星加以改造,但是这决非易事,而且也不能马上实施。就目前情况看来向太空移民的计划要通过几十代人的不懈努力,可以说是百年大计、千年大计、亿年大计才能达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