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不雨水位劇降 太平湖見底


太平湖湖水劇降,使原本美麗的太平湖失去了魅力。


太平湖主要景點的“翠臂擒波”,雨樹樹枝已垂不到湖水。


太平湖公園虹橋因水位下降,而露出一個個的橋礅。

太平久旱不雨,導致太平湖的湖水劇降,湖床暴露,使這個美麗的公園景觀大為失色。

太平的天氣自本月初開始便干旱少雨,太平湖的水位也因此下降,至今已降了超過2尺,多個湖泊露出湖床。

太平湖的湖水主要來自拉律山的河水,在山水劇減後,湖水的水源相應減少,因此水位不斷下降。

情況最嚴重的是接近動物園處的數個湖泊,湖水幾乎退至湖中,露出了大片的湖床。

“翠臂”已擒不到波

此外,被喻為太平湖最美景點的“翠臂擒波”,其湖水也已下降許多,雨樹橫越馬路的樹枝葉已無法觸及湖水,“翠臂”已擒不到波。

公眾對於太平湖湖水幾乎每年都下降而影響湖景觀的問題,希望市議會能尋找良策,以維持太平湖湖水滿盈的美態。

他們表示,太平湖是國內知名景點,如果湖水接近干涸,只剩下滿湖的泥沙,旅客也將卻步。

“當局不能一直等下雨,應該採取有效步驟,想辦法從他處引入河水,讓太平湖的湖水不至於每逢年中天氣干旱便干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