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直升机跨州买扁担饭 霹警方近期完成调查报告

image

(怡保27日讯)乘坐直升机跨州购买扁担饭一案,霹雳州警方将在近期内完成调查报告,并会寻求副检察司的意见,决定是否提控涉案者。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米尔法立达拉今早发文告表示,经过警方调查,日前乘坐直升机跨州至怡保购买扁担饭的人士所持有的警方跨州批准信,跨州理由是送修直升机而非领取预购的扁担饭。

他促请民众应该阅读媒体报导的完整内容,勿要“断章取义”地做出错误的诠释,影响警方正在进行的调查工作。

此外,他也强调,警方已经传召所涉案者录取口供,当中包括举报者、售卖扁担饭的餐厅业者、直升机所属公司的拥有人,还有发出跨州批准信予涉案者的警局局长。

“警方将继续展开调查,并会在近期完成调查后,寻求副检察司的意见,以决定是否提控相关人等。”

image

一方面,雪州总警长拿督阿祖奈则在深夜发文,表示对马来媒体《大都会日报》(Harian Metro)错误诠释警方针对“乘直升机跨州买扁担饭案”的回应,导致警方形象及声誉受损,深感遗憾。

他指《大都会日报》的官方面子书专页,昨日上载一则标题为“有合法跨州批准信函拿扁担饭”的新闻,惟新闻标题与事实不符,导致警队形象及声誉受损。

他也说,有关人士早前是以前往霹雳州维修直升机为由,向警方提出申请,并非该媒体的标题所指,尽管有关媒体已将标题进行修改,却已引来部分人士对警方的批评及侮辱。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