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皇大帝千秋寶誕 安順3廟盛況歡慶

下霹靂縣首府安順九皇大帝千秋寶誕齋食信徒眾多,可說是聞名霹靂州,3所奉供九皇大帝寺廟斗母宮、聖峰宮及武當山玄武宮在眾善信出錢出力計劃發展下,盛況逐年增加。

3所奉供九皇大帝寺廟除了寺廟修葺改進,更趨堂皇壯觀,附近有空曠地更大事擴充寺廟範圍,使到寺廟空間更廣闊,九皇大帝節日期間,添設更多活動。

素食者達上萬人

隨著時代進步,奉供九皇大帝年輕信徒不斷添增,籌劃九皇大帝華誕慶典的當事人也必須與日俱進,添增迎合年輕信徒口味的歡樂氣氛。

一般估計,安順市鎮及附近村鎮在九皇大帝節日期間,響應素食者可達上萬人計,到3所寺廟進香膜拜可以萬人計,每年盛況非凡。

雖然面對市場不景氣,蕭條市景,不會影響到九皇大帝信徒虔誠信念。

善信的熱誠慷慨,寺廟在九皇大帝慶千秋寶誕期間,捐資、捐物及齋食品菜肴豪氣不會比往年遜色。

此外,3所供奉九皇大帝的寺廟理事會在初六晚交流聯繫,增進情誼及共同改進奉供九皇大帝方式,以迎合時代潮流,今年輪值武當山玄武宮作為東道主。

由農曆九月初一到初九的9天晚上,各寺廟都延聘歌劇團閩劇團演出酬神,讓善信享有觀賞的歡樂氣氛,聖峰宮首次延聘粵劇團演出,大受歡迎。

善信捐獻 素食品充足

安順司馬登聖峰宮總務陳輝龍說,今年九皇大帝慶典期間,到該宮享用免費餐食善信人數,比起往年增加20多巴仙。

“善信對九皇大帝虔誠供奉熱誠情況令人感動,捐巨款、大量物件,素食品更不用說,這使到慶典期間,應有盡有,不愁不缺。”

陳輝龍說,聖峰宮正在進行籌建全座天公壇及美化宮寺工程,附加購地基金總共耗資25萬令吉,善信有意樂捐可聯絡該宮。

武當山玄武宮主席徐永基及總務吳炳霖說,九皇大帝信徒老邁者減少活動,年輕信徒有外流現象,不過理事會的努力,增進慶典歡樂氣氛,保持盛況不變。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