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过七国

万税爷GST驾到的首日,正是全球迎来羊年愚人节的这一天,大马国人战战兢兢恭候大爷对民生的衣食住行引发的影响。政府高官趁热亮相巡场,人未到已是锣鼓喧天。首相更微服出巡串入首都大人超市潇洒走一回,表示满意商家迎接税爷的准备,并宣称消费税实行肯定不加重人民的负担。
税爷直系老板关税局官员更见士气高昂倾窝而出,巡视检查商场上因GST的推展出现的状况,并即席提醒及纠正可能有错的商家,市场上虽然购风明显疲弱,场面却热辣辣地出现大批身穿制服的关税局人员忙碌地走动。
各大媒体报章次日封面头条图文并茂,尽是民众迎接GST的时代,情况乱过七国,商人和顾客对这项新税务结构的实行,各有各的注释或理解,市场上引起的混乱可谓前所未有,各说各话,而消费者只有任人宰割的份,老板说需得多付GST的钱,也只得乖乖就范,不必多言。
据当局发布的解说,所有商店要征收消费税时,必须提供正式的电脑收银机印出的收据,并且有该店向关税局注册消费税务的商号ID,才算合法。然而,对于市面上大部分的小商店,甚至一些贩商及茶室,没有提供这些收据,却还向顾客收取加料的费用,如此做法是否可以遭检举乱乱收费而自肥?
那天晚上亲身经历的状况,就因为对这GST一知半解,虽然深感不对路,不容多言还钱后就走,留下无奈及满腹疑团的怒火。话说当时到附近嘛嘛店享用宵夜要了两片煎饼和热美禄,服务员递来手写单据,一看庆幸没有列GST,谁知过后还钱时,居然被要求多付60仙,收银员说是GST,那请问如此做法是否抵触了合法纠收消费税的条列喔?
坊间出现的乱象,不管物品是否豁免消费税,不论是否有发出受承认的正式收据,人人都被要求多付一笔被称GST的费用,真的你苦无我苦,叫百姓如何面对钱不够用的窘境?
打出GST的名堂混水摸鱼的奸商,或者对GST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头家,以“有杀错冇放过”的心态,乱乱把物品价格推高,无形中已让民众叫苦连天怨声载道,为纳吉政府的国阵进一步减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