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暈黑黑的 怕男友嫌棄

问:
我聽別的女生聊到乳暈的顏色,認為男生都會計較那部位顏色的深淺,也會以此判斷女生性經驗次數的多寡,乳暈越黑就表示性經驗越多,這種說法正確嗎?
我的乳暈顏色比較暗,一直以來都是如此,這讓還未結婚的我很煩惱,很怕男友拿此做文章。而且我的皮膚是屬於過敏性皮膚,在季節更替時會出疹子,胸罩戴久一點,胸部就會紅腫甚至發癢,往往把皮膚弄出傷口,結果乳暈顏色變得更深更難看。請問,可不可以買市面賣的美白霜擦拭?還是有更好的方法讓乳暈變白呢?

小黑妞:
目前沒有相關的醫學研究數據,可以證明乳暈的顏色深淺及大小與性經驗有直接關係,請不要煩惱而影響了正常社交生活。
影響乳暈的顏色及大小,先天的因素主要為基因遺傳和人種的膚色,而後天因素中較為常見的原因,常常是敏感性皮膚或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在乳頭及周遭的乳暈皮膚出現皮膚發炎病灶後,留下發炎後的色素沉澱,造成乳暈色澤變深。
青春期過後乳暈的顏色變深,主要是跟雌性激素有關,隨著年紀老化,顏色也會變深。
有過敏性皮膚的女性,夏季建議穿著棉質的內衣,在較乾燥的冬季,胸部可擦拭保溼乳液。在乳暈美白治療上,可以依醫師指示以含維他命C及其複合物等藥劑塗抹,再配合脈衝光加強療效。
切勿自行購買標示不明或未經衛生署許可的乳暈美白霜隨意擦抹,如果成分含有刺激性酸鹼物質,反而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或感染性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