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玉璽拍賣「強盜賣國寶」 網友撻伐 促官方追討

中國又有珍貴文物出現在海外拍賣會上,倫敦蘇富比昨舉行中國瓷器及工藝品拍賣會,最惹人注目的是乾隆御寶交龍鈕和青玉璽,引發中國網友大罵「強盜賣國寶」
該枚玉璽為1790年乾隆皇帝為紀念在位55年並慶祝80壽辰而特別製作,採用新疆和田青玉雕製,交龍鈕刻工也極為精細,印面12.8平方公分,刻有「八徵耄念之寶」(耄,讀音同茂)6字,彰顯乾隆年間精湛的雕刻藝術風格。
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郭福祥指出,這枚乾隆玉璽是他相同印紋玉璽中較大的一個,與乾隆70大壽所刻「古稀天子之寶」(現存台北故宮博物院)玉璽同是乾隆晚年最愛,常用在書畫上蓋印。海內外珍存的不少歷史名畫,都可看到蓋有這兩枚玉璽的印跡。

「無恥到了極點」
對於此次拍賣,中國網友說,「那是從中國搶去的!還拿出來拍賣?無恥到了極點!中國應針對這類事件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追回」、「看著強盜公開販賣我們的國寶,真讓人心疼,希望國家出面把這些強盜搶去的寶貝收回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