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英軍總部附近河溪發現大批古代瓷器

隨著位於拉律山麓的二戰英軍總部洞穴,不久前被旅居紐西蘭的宋龍珠及退休軍人莫哈末拉茲爾發現曝光後,他倆也在這軍事總部附近的河溪,發現大批不同時代的器皿、陶瓷及碎片。

宋龍珠及莫哈末拉茲爾雖然發現這些陶瓷器,但由於他們不懂得鑒定這些器皿、陶瓷碎片之歷史,因此希望可以獲得相關專家的協助。

他們相信尚有許多物件被埋藏在溪河中,因而也致力展開搜尋工作,以期找出更多物件,逐步將這段埋在山林,當年保安嚴密的軍事基地歷史發掘出來,探尋更多的史記。

破碎不完整

宋龍珠說,這些被搜獲的皿器、陶瓷都不完整,只是一堆有待分類及鑒定年份的盤碟碗杯及缸瓷碎片,當中也不乏大小不一的玻璃瓶。

他透露,當中搜尋隊伍也發現一批為數不少的小型玻璃瓶,其中一個瓶口尚附有膠制束袋,很大可能為軍人在受傷時用來止痛的藥物嗎啡。

他說,他們也在溪流中找到一個盛裝墨水的陶瓶,非常精緻罕見。

他歡迎對上述物品有認識的公眾或專家,提供正確的資料,讓他與搜尋同伴可對當年整個山間的英軍的軍事基地構造及歷史完整堆砌。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