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上的民族品牌

二十年前当亚运会第一次来到中国时,中国的民族品牌也第一次走入了亚运。以今天的眼光,北京亚运会中民族品牌的商业推广显得有些青涩与稚嫩。
1990年“健力宝”以1600万的赞助费成为了与亚运合作的第一个民族品牌。

当时刚创办不久的“李宁”集团,也成为了北京亚运会的赞助商。亚运火炬传递手服装和运动员领导奖服都是“李宁”牌。

从北京亚运会起,中国的民族品牌开始伴随中国队一起征战各大赛场。但可能由于地域和观念的原因,在1990年后的几届亚运会中,中国企业一直没有大的动作,多以中国队的指定服装,指定饮品等形式出现。

2010年亚运会将重回中国,经过20年的发展与磨练,特别是奥运的血腥洗礼,大多数国内企业对体育推广活动有了更加成熟与理性的认识。为了在金融危机下的后奥运时代,更好的利用亚运会这个平台,大量的民族企业借地利之便,成为了广亚会赞助商。据统计此次亚运会的赞助商数和赞助费已超过了历届亚运会,而这其中以国内企业居多。至于品牌推广活动,各商家更是不惜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精心打造。
与昔日北京亚运会相比,今天广州亚运的品牌推广已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TCL的“快乐亚运新视界”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