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微風吹拂 VW EOS 2.0TFSI試駕

號稱全球首款結合電動天窗的硬頂敞篷車,VW EOS以全新的CSC定位(Coupe Sunroof and Cabriolet)於本月份正式在台上市,其2.0TFSI的入門車款雖然與鋼砲Golf GTi共用引擎系統,但經過一天與它相處下來,我們發現它令人滿足的,是實用與享受間的平衡;EOS這樣的產品設定,絕對有資格一車兩用,平日可以是上下班通勤的交通工具,到了假日則變成歡樂的Fun Car。

EOS定位為一輛舒適取向的4人座敞篷車,外型擁有近年VW家族式的設計語言,除了入門的2.0TFSI車款,還有搭載3.2 V6動力的頂級車款可選擇。

規格表
引擎形式:1984c.c. 直列4缸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200hp / 5100rpm
最大扭力:28.57kgm / 1800-5000rpm
變速箱:DSG 6速自手排
驅動形式:前輪驅動
車身尺寸:長4407×寬1791×高1443公厘軸距2578公厘
售價:188萬元

試駕報告
表現搶眼 更顯成熟
EOS的車身剛性擁有高水準,來自5代Golf修改來的底盤系統,在軸距較長的EOS上更顯成熟。過坑洞時,車身給駕駛有信心的紮實感,不過這與懸吊的調校也有關聯。在不平路面上,也有不錯的舒適性;但若以高速行駛而言,車身側傾大了些。若在多彎的山道,EOS在激烈操駕下,也有不錯的穩定性及指向性,但在出彎後短線衝刺時礙於車重因素,並無法呈現車與Golf GTi對等的加速反應,不過0-100km/h加速7秒8的成績,其實也有相當優異的實力了。

與Golf GTi共用2.0升渦輪引擎,在引擎轉速1800rpm可揮灑全數扭力。

外觀 設計元素

車尾採用淚眼式造型的尾燈,而2.0TFSI車款原廠搭配的是舒適取向的16吋輪圈。

無論是2.0TFSI或是3.2 V6車型,都可選配18吋的輪圈與輪胎。

後座空間 大而好用

內斂沉穩的內裝流露出濃濃的VW設計基因,左右獨立恆溫空調、4具SRS氣囊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還可選擇紅色的皮質座椅。

大型天窗是EOS在同級車中的獨門配備,它還可以電動向後完全開啟。

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是VW的招牌科技。

後座的大空間,一般身高成人乘坐在膝部空間還有餘裕。

EOS開關蓬的機構採5片式設計,收納更節省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