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沙期待主場揚威 彩虹猛龍爭奪榜首

沙巴站NBL泛馬籃球聯賽週五(7月16日)在亞庇重燃戰火,目前戰績同為2勝1負的吉隆坡猛龍與砂拉越彩虹首日比賽就上演重頭好戲,而兩隊的這一場交鋒也是NBL的龍頭之爭。

另一方面,首次進入NBL版圖的沙巴,主隊京沙建設集團將在兵南邦嘉杜文化協會禮堂擺陣,希望能夠借助主場之勢和球迷的熱烈打氣,在自家門前打出好球。

上週末彩虹出乎意料地以81比68擊敗最強的猛龍,從而坐上龍頭寶座。為了出這一口氣,ABL球隊猛龍誓不會罷休,一定會在週五向彩虹發起最強猛的衝擊。

彩虹沙巴站面對兩大難題

對於彩虹來說,他們在沙巴站將面臨兩大問題,一是外援史密斯身體不適,二是主將劉必榮的缺陣。

彩虹的美國外援史密斯由於水土不服而生病。砂拉越彩虹團長應萇榮證實,身體不適的史密斯在今日(週四,7月15日)早上看醫生後留在酒店休息,沒有和隊友一同參與中午的訓練,爭取時間休養以面對週五與猛龍的硬戰。

不過,即使史密斯能夠及時病癒歸隊,但戰鬥力也必大打折扣。史密斯上一次在對壘猛龍時獨得14分6籃板,因此他若無法打出狀態肯定對彩虹造成極大影響。

另外,在上一站榮膺最佳球員的劉必榮在和猛龍隊交手後就飛返澳洲,將缺陣沙巴站的另兩場比賽。毫無疑問,劉必榮的缺陣對於彩虹來說絕對是一大打擊。

應萇榮表示,劉必榮是因為工作假期問題被逼提早離隊,他有意再返回大馬繼續效勞彩虹,而球隊也在儘量安排他在怡保站趕回來。

京沙期望砍下富農報仇

至於東道主京沙建設,則會在沙巴站的首場比賽將面對霹靂富農化工,希望能夠報回上週日的敗北之仇。京沙在上週日以66比72不敵富農化工,而菲律賓籍教練希拉裡奧此次將把重點放在防守,以解決上一站的弱點。

欠缺經驗的京沙主要是靠兩名美國外援鮑德溫與羅賓申撐起球隊大旗,4名國手高成傑、何耀龍、楊啟益和王俊棋是鐵打不動的主力,球隊不足之處在於板凳深度不夠,以致上一站被富農化工的老大哥們拖垮。此次京沙在週三(7月14日)就提早投入訓練,希望能夠在自家門前將週五才抵達沙巴的富農化工砍下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