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假官員 藉訂購食品詐騙

不法之徒冒用人力資源部官員名義,欺騙膳食供應商訂購食品。

不願透露名字的受害者說,上月,一名男子自稱人力資源部“特派官員”,向他索取一份報價單,供1月9日舉行的活動用途。

他說,事后,他被告知報價一旦獲批准,會有一位高級官員與他聯繫。

他說,數天后,接獲另一名自稱人資部工業關係組官員的電話,告知報價單已獲批准,隨后還收到該部門正式發出的信箋。

他說,他后來支付250令吉,作為餐飲招標用途,以及付出500令吉佣金,給該名“特殊官員”。

“此外,還支付了2750令吉,確保餐飲交易不變卦。”

他說,當他前往布城向該名官員收取5萬4000令吉的支票途中,有關官員向他指出該活動已延遲至1月16日,並聲稱會通過自動提款機退還有關款項。

數天后,受害者未接獲任何款項,于是前往人資部詢問,卻被告知從未籌備任何活動,始知上了老千的當。

他說,他也發現本身是第8位受害者,其他受害人中,有者損失高達1萬令吉。

人力資源部總監莫哈未尤努斯指出,該部門已接獲有關投訴,並向警方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