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爆炸理論"數字驚人:地球可以住1300萬億人

據英國《衛報》報道,也許你認為目前地球上的65億人口已經讓這顆行星不勝負荷,可是根據美國和羅馬尼亞科學家的計算,地球可承受人口的最高極限是目前地球人數的20萬倍!但科學家稱,這只是個理論數字,它必須建立在人類可以通過高科技方法解決食物短缺的前提下。

一旦“生存必需品短缺”這一障礙被克服,那麼地球人口最高將可以達到1300萬億!到時候,地球上的人類將像螞蟻一樣密集,大多數人將擠居在遍地林立的2000層高摩天大樓中,像囚犯一樣秩序井然地生活,很少能夠再看到太陽光。

地球人口最高極限將是現在的20萬倍
據報道,到2050年,全球人口數目將從現在的65億人上升到90億人,然而根據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工藝大學科學家維奧裏爾·巴迪司庫博士的研究,90億的人口遠遠沒有抵達地球可以承受的人口極限。巴迪司庫博士在下月即將出版的《全球能量問題國際期刊》雜誌上宣稱,根據他的計算,地球最終可以承受的人口數量,將是現在的20萬倍!

巴迪司庫的研究數據是建立在英國物理學家約翰·弗萊姆林的研究成果上的,早在1964年,弗萊姆林教授就聲稱,只要地球獲得的熱量(包括地球生物產生的熱量和地表吸收的太陽能),能夠和它散發走的熱量保持平衡狀態,那麼地球將一直處於適合人類居住的狀態。如果地球上有太多的人,那麼就像人群擁擠、悶熱不堪的派對一樣,將產生太多的熱量,使地球無法承受。通過計算,弗萊姆林教授當時斷定地球上的最大人口極限將是6億億人。

生活必需品的短缺將是未來關鍵問題
巴迪司庫博士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布班克市地理學顧問理查德·卡斯卡特採用更先進的熱力學模型,對弗萊姆林教授的研究重新進行了測算。科學家假想每個人散發的熱量是120瓦特,地球表面的平均溫度升得過高時,將不再適合人類居住,根據測算,巴迪司庫等科學家最後宣佈:在地球溫度不過熱的情況下,地球可承載的極限人數應該是1300萬億人,是現在人口的20萬倍。

科學家們在研究報告中承認,這個地球極限人數只是“理論數字”,在地球人口還遠遠沒有抵達這個極限人數前,地球上的生活資源就將面臨嚴重的短缺。

巴迪司庫博士寫道:“在並不太遠的未來,像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的短缺將成為一個至關緊要的問題,然而隨著人類文明和科學技術的發展,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短缺問題也將不斷得到改善。”

可怕前景 人類將擠住2000層大樓
一旦地球“人口爆炸”到那種階段,那時的地球也絕非天堂,而是形同一座大監獄。根據美國研究人員卡斯卡特的描述,一旦地球人口多到那種程度,那麼地球上的大多數人都必鬚生活在2000層樓高的摩天大廈中,由於地球上高樓林立,太陽光對普通人來說將是奢侈品。

卡斯卡特說道:“那真的是一種可怕的前景,地球將像《星球大戰》科幻電影中的那顆死星一樣。”

為了讓地球保持涼爽狀態,那時候的科學家必須在全球海洋上面覆蓋一個大屋頂,而地球上的陸地也將被密封起來,防止水流失。地球的表面將遍佈太陽能收集板和反射鏡,確保人類能夠控制太陽光和地球的溫度。卡斯卡特說道:“那時候的人類將像囚犯一樣,生活在一個秩序井然的城市監獄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