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大腦之父雨果:未來機器人能和人做朋友

雨果認為人工智慧發展水準與日俱增,大約再過20年、30年,擁有人工智慧的機器就可以和人類做朋友了!

去年10月份在美國ABC曾經放過關於這樣的兩個紀錄片:

其中有一個講了能夠滅絕人類的七大威脅,其中有一個就是智慧機器。誠然,50年後,人工智慧機器會得到飛速發展,到時他們的能力可能為現在的上億倍或上十億倍,這將成為是21世紀一個政治性的問題。

從近期來看,如果我們停止人工智慧研究,將是一個非常愚蠢的行為,因為智慧機器可以為我們打掃房間,可以看小孩兒,益處多多。如果從長遠來看,也可能給人類構成威脅,因為目前人腦的智慧很高,人工智慧的智慧很低,差別非常大的。但人腦的智慧和智慧機器的智慧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小,一旦它要超過人類的智慧,將非常危險。這也僅僅是一個預測!

科幻電影中曾多次提到具有智慧的機器人,可能我們看了以後感覺好遙遠,會認為這是只有在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但你可否想過,可能這樣一個看似遙遠的事情,很快就會成為現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