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交換公司 (二)美麗人生

某日的下午,在人潮擁擠的車站,只見三三兩兩打扮清涼火辣的年輕女孩在街上逛街,櫥窗中擺得盡是性感時髦的衣物,在店中採購衣服的人各各都是有錢子弟,當中隨便的一件名牌衣物就可以買得起某些人身上的全套衣物了。

一名站在路邊長得其貌不揚的女生正在發著手中的面紙,以賺取少得可憐的打工費,她一邊發著面紙,一邊心中盤算著要再接幾次派報的工才能買得起上個月看見的美麗衣服。

就在她一邊恍神的發著手中的面紙時,看到某個走過去的女生,突然回過神來,看著剛走過去的那個女生,死盯著對方身上的衣服,那不是她想買已久,但又買不起所以才來打工的衣服嗎?而且老闆還告訴自己,就只有那麼一件了,要買要快了!為了這樣,自己還把身上所有的錢當訂金先給了老闆,拜託老闆一定要幫自己留下,自己會盡快把錢湊足的,為了能多付一點,還忘了留車錢給自己,害得自己要走兩個多小時的路回家。

怎麼現在那件衣服卻跑到那個女人身上了?只聽見那女人對一旁的男友說:「你真好!這件衣服好漂亮喔!我好喜歡!不過不知道這樣對那個已經付訂金的人是不是太殘忍了喔?」

「唉唷!管它去死啊!那老闆也說啦,那個女的很醜,又沒妳好看,當然是要給妳穿囉。」旁邊的男友這樣說。

聽到這樣的話,發面紙的女生更能肯定那件衣服是自己已經給訂金的那件了,這下臉色就更難看了啊!手中的面紙也不顧了,馬上衝到那女的面前,一手就抓著那女的不放。

「把它還硯琚I這衣服是我的,把它還硯琚I我已經付定金了,妳怎麼可以這麼不要臉的把它搶走?」那女人一驚之下連忙將少女推開,放聲尖叫。

在一旁的男友看見自己的女友被欺負了,對著發面紙的少女說道:「妳怎麼那麼不講理啊!這是我花錢買的!付過定金了不起喔?大不了我給妳妳付的定金的雙倍嘛!兇什麼兇啊!拉壞了妳賠的起嗎?還有啊,妳長得那麼醜,穿這衣服能看嗎?只會破壞這件衣服的美感吧!」

女友在旁也說:「對啊!像妳那麼醜,那有資格和我爭這件衣服啊?本來還有點內疚的,但看妳這德行,要內疚還真難,這種衣服當然是要穿在我這樣的人身上才是啊!」

男友從皮夾中掏出幾千塊丟在被推倒在一旁的少女身上,便牽著自己的女友走了。少女倒在一旁,不禁想著,『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誰說我沒資格穿?那妳就憑什麼有資格穿?...』被推倒在旁的少女無聲的哭了起來...

仔細看看這少女,其實會認為她好看的男生應該是沒有吧。滿臉的痘痘和雀班,有些痘痘還稍微流出了膿來。八字眉,讓看到的人都不禁覺得自己像是欠這女生很多錢似的。朝天鼻,直覺是否是某位經典神怪小說中的人物轉世。一張大嘴,讓人連想到日本的某個妖怪...瞇瞇眼,看不出來現在的她是睜眼還是閉眼。這樣的組合,實在只能說,老天太會捉弄人了...這也難怪這女生在發面紙時,沒有多少人敢和她拿了。

就在少女不停哭的時候,從她的身後伸出了一隻手和她要面紙...那是一隻十分稚嫩,像極了嬰兒般的手,但卻不是兒童般的聲音,而是一種虛虛幻幻、無法捉摸的聲音。「小姐,可以硯琱@包面紙嗎?」

在一旁哭的少女聽到後哭的更是大聲。邊哭邊罵道:「你這人怎麼這樣啦!我已經哭成這樣你還只會跟我要面紙!」但在她看到伸來的是一個十分幼嫩的手時,連忙的道歉。

「啊!小弟弟對不起喔!姐姐是因為心情正不好,所以才對你兇的,你不要介...」

但在她完整看到手的主人時,卻是完全說不出話來了。那是一位不滿150公分的人,身上穿著一整套的黑色西裝,有著一張很甜很甜的娃娃臉,但卻有著一雙和年齡不符的眼神,臉上帶著一種讓人心寒的微笑,而仔細看,這名透露著詭異的人,除了伸出的手是如同嬰兒一般的幼嫩,另一隻手卻如同百歲老朽般的乾枯!

「你...你...你是...」少女結巴的說著。就如同每個第一次見到他的人一樣,再也說不下去,也忘了剛哭得亂七八糟。

「親愛的小姐,可否硯琱@包面紙呢?」神秘人又再一次的說道。
少女就像是被下指令般的機械一樣,生硬的拿了包面紙給他。而少女雖然覺得眼前之人十分詭異,但一雙眼睛的目光就是怎麼樣也離不開他身上。但僅管眼前之人是如此的詭異,四周經過的人都好像沒看到一般,眼光也不曾停留在他的身上。發現這一點的少女,顯得更加害怕了...但也更不能移開目光了....只能眼睜睜的看他慢慢的打開面紙,然後緩緩的拿面紙擦拭臉上的汗水...

「親愛的小姐,真的是謝謝妳了,要是沒有妳這包面紙,我恐怕就要丟盡紳士的臉了。」神秘人物微笑的對著少女說著。

「啊!我真是大意,居然忘了先向妳自我介紹了,真的是...請原諒我的過錯。」

說完便從胸前的口袋中拿出一張黑色的名片,遞給了少女。

「妳好,我叫做Ominous,我是人生交換公司的外交經理。」Ominous說完便對少女彎腰行禮。

少女也只能傻傻的接下名片,不知該如何是好...但也總算將目光從Ominous身上移開至名片上了。只見名片上方銀白色的字體,最上面寫著『人生交換公司,服務絕對周道,價錢免費,只要你(妳)肯用你(妳)的人生一部份來交換,那你(妳)就能換到你(妳)最希望的人生。』中間則是眼前之人的名字『Ominous』,而最下方則寫著服務電話和地址。

「看得出來,妳對妳現在的人生很不滿意,是否要借由本公司幫妳交換一番呢?」Ominous露出詭異的笑容說著。雖然少女的眼中,Ominous是微笑著沒錯,但這一份微笑卻給少女有著如青蛙被蛇盯上的感覺...(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