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大腦能預見未來 軍方對此感興趣

“泰坦尼克”號沉船災難發生前,據傳曾有乘客因為產生“不祥預感”,在登船前最後一刻退掉船票,所以逃過了這一世紀災難。那麼,人類的大腦真能像科幻電影中描述的那樣“預見未來”嗎?美國科學家迪恩·拉丁博士和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心理學家迪克·比爾曼教授等人經過一系列驚人實驗後宣稱,他們相信人類大腦真的擁有“預見未來”的能力。

據悉,美國軍方很早就對“預感”研究產生了興趣,並且為一項秘密的“星門”研究計劃提供過資金,“星門”計劃的主要目的就是調查人類是否擁有預言未來的能力。“星門”計劃研究人員之一迪恩·拉丁博士通過一項實驗來測試人類“預見未來”的能力,他將一些志願者連上一個經過更改的測謊機,這個機器能夠探測出經過皮膚表面的電流。

當被測試者看到極端暴力的圖畫或錄影時,他們的身體會產生反應。拉丁博士讓一台電腦向這些志願者隨機播放各種性感的、暴力的或讓人心情愉快的圖案,拉丁博士很快就發現,這些志願者在看到這些圖畫之前,身體就對即將看到的圖案做出了正確的反應。譬如在看到暴力畫面前幾秒鐘,他們就開始對暴力畫面產生了畏縮反應。拉丁博士通過一次又一次實驗,證實這種“預感”絕對無法用“巧合”兩個字來說明。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迪克·比爾曼教授決定對“預感能力”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實驗結果顯示,普通人也具有“預感未來”的能力,儘管這些人只能感受“未來的某種感覺”,而不是某種“未來的明確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