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RM500偽鈔買手機 店員上當急報案

偽鈔事件層出不窮,勞勿市區一間手機店店員一時不察,收到5張100令吉偽鈔,深感震驚,急忙報警,要求徹查﹗

店員陳小姐(19歲)今午受訪時透露,上週六(24日)上午11時,一名身材中等,年約25歲,口操華語華裔男子,到手機店表明要購買手機,她就遵照對方要求,拿出2台分別488及988令吉手機給對方過目。

對方過目后,向她索取名片,表示如欲購買,將致電通知她,過后迅速離開。

紙質粗糙模糊不清

“約半小時后,該名男子駕著一輛白色邁薇經過手機店,較下車窗,說看中488令吉那台手機,要求代為充電,他將回來拿及付款。我不疑有詐照做。”

“下午2時40分左右,該名男子又駕車出現,招手吩咐我將手機及兩張共60令吉電話預付卡,拿到車上給他。他即交550令吉給我,我又找回2令吉給他。”

陳小姐指出,當她回到店里準備將550令吉放回抽屜,才發現該5張100令吉全是偽鈔,只有5張10令吉是真鈔。嚇得驚慌失措,馬上撥電通知老板。

在老板陪同下,陳小姐當日下午5時,前往勞勿警局報案。查案警官向她錄取口供后,也扣留5張100令吉偽鈔進行調查。

“偽鈔紙質較粗糙,左上角沒有元首陛下水印肖象,右上角100令吉字樣,是複印后粘上去,而且右邊圖案也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