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确定“姚明日” 表彰中国巨人

美国休斯顿独立学区的领袖学院日前举办了一场名为“姚明之夜”的慈善活动,为了表彰姚明自愿和无私地投入休斯顿的社区活动,休斯顿市政厅决定将2008年4月17日确定为休斯顿市的“姚明日”。

综合媒体报道,刚从中国返回美国休斯顿的姚明以及多位NBA名流出席了这一活动,盛装的深色西服和领结,特殊的左脚护具,不再有双拐的陪伴,火箭巨人返回休斯顿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就引起轰动。这次慈善晚宴命名为“姚明之夜”,是休斯顿独立学区领袖学院在文德村联合卫理公会教堂主办,所募捐款项都将用于学校建设。

入选NBA名人堂的火箭名宿加尔文·墨菲是该活动的组织者和主持人。麦蒂私人厨师主理了晚宴厨政。本次慈善晚宴共摆近百桌,有近千人出席晚宴,其中每十人一桌分为5000、3000、1500和500美元四个级次,加上现场拍卖的部分球员纪念品,总共募得数十万美元,全部所得都将捐赠给以培养具有领导才能美国青年学生为目标的社区领袖学院。

除姚明之外,在晚宴上亮相的还有火箭队55号中锋穆托博和8号鲍勃·杰克逊,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的代表、前市议员关振鹏,中国篮球队前主教练哈里斯和火箭队现任总经理莫雷,前总经理道森,前主教练范甘迪,以及90年代著名火箭明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等。

火箭本赛季常规赛于4月16日结束,这一慈善晚会刚好就在常规赛结束后的第一天进行,既是一个慈善晚宴,又是一个庆功活动,大家都预祝火箭队在激烈的季后赛中打出好的成绩。

在晚宴中间,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的代表、前市议员关振鹏讲话宣布,比尔·怀特颁发特别文告,命名4月17日为姚明日(Yao Ming’s Day)。

姚明在晚宴上发表了幽默风趣的讲话,他回顾了与“姚之队”成员首次见面吃饭的情景,谈起了在范甘迪指挥下训练和战斗的情景,还提到与哈里斯共同率领中国男篮夺得世界锦标赛第八名的情景。

休斯顿本地著名的太极大师程进才率领他的弟子们表演了精彩的少林功夫。一位非裔中学生登台演唱了《姚明之歌》,并准备将这个演唱献给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系列文化活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