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性趣高 男人不易中風 外國研究「傷心確有害心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被愛的男人比較不會中風!義大利研究發現,伴侶對自己的性慾高低,竟會影響男性的心臟健康。覺得另一半欣賞自己魅力的男性,罹患心臟病或中風機率可能減半;感覺伴侶對自己「性」趣缺缺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高於其他人,被愛的感受不論對身心都有益處。

感受被愛較健康
這項研究追蹤一千六百八十七名有不同程度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長達八年,結果發現,感覺伴侶對自己性慾普通或偏低的男性,即使不抽菸也不過胖,但中風、得心臟病的機率是他人的二點六倍。缺乏激情性愛就跟吸菸、體重過重一樣,都是不利於心臟健康的因素。報告指:有個欣賞你魅力的伴侶不只代表閨房樂趣,也能保護健康。
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柯隆納(Giovanni Corona)博士說:「傷心真的有害心臟。」他指,以往研究都以為器質性因素(organic factor)是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主因,這是第一個顯示親密關係也可能扮演要素的研究。
好萊塢男星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就是受到妻子愛意保護的最佳範例,小他二十五歲的嬌妻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 Jones)日前受訪表示,儘管結婚近十年,她仍深受丈夫魅力吸引:「我就是需要這樣善感且多情的男人。」

醫指無必然關係
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昨表示,男性陰莖勃起功能正常,代表這名男性心臟血管功能較佳,至於女伴性需求高,是否代表男性心臟功能會較好,兩者無必然關係。他說,男性「不舉」常諱疾忌醫,若女伴性需求高,會增加就醫動力,有助及早找出病變,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功效。

性愛益處多多
【1】減少壓力
【2】加強免疫力
【3】燃燒熱量
【4】促進心血管健康
【5】提升自信
【6】建立伴侶間的親密感
【7】減輕痛苦
【8】預防攝護腺癌
【9】加強骨盆底肌力
【10】助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