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處九洞美露拉也 森林公園6月開放


希占里(左4起)、山蘇丁、哈米達、法迪爾及嘉賓們巡視格列當賽翁森林公園。


森林公園內的入口處地面結構,採用大自然材料。


森林公園的羊腸小徑,充滿詩情畫意。


格列當賽翁森林公園主要入口處的建築物設計模型,與周邊的大自然環境取得協調。

喜愛大自然的怡保市民即將有新的休閒好去處,即是位於九洞美露拉也的格列當賽翁森林公園(Taman Rimba Kledang Saiong),這座最靠近怡保的森林保護區於今年6月開放。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帶領媒體記者巡視該公園時說,市民可到來跑步、散步、騎腳車、野餐和進行其它戶外活動,也可認識各種植物類別,是生態旅遊地點的選擇之一。

暫不設住宿設施

“公園暫時不設住宿設施,未來發展將視(公眾)需求而定。”

她說,該公園能讓遊客發掘霹州大自然的美景,如向他們宣傳距離怡保逾兩個小時以外的霹靂州皇家柏隆公園。

“霹靂州皇家柏隆公園是一座上百年的原始森林保護區。”

哈米達:工程耗資百萬
資金取自森林信托基金

哈米達說,格列當賽翁森林公園的發展工程耗資100萬令吉,這筆資金取自霹靂州伐木業者繳付的森林信托基金,所以州政府無須特別撥款。

“發展工程採用影響大自然最低限度的發展模式,目前已完成95%工程。”

她指出,該公園佔地2千188.05英畝,這裡之前的伐木工業已被令停止30至40年,經過數十年的植林計劃,成為了再生森林。

入口處設顯眼指示牌

她說,該公園歸霹靂州森林局管理,該局將在美露拉也主要道路入口處,建設顯眼的廣告指示牌。

靠近那裡?? [s: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