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引進斯普利特 馬刺才是今夏最大贏家

儘管熱火隊在今夏成功組成勒布朗詹姆斯、瓦德和博謝的三巨頭,但是在美媒體專家眼中,今夏最有價值運作當屬馬刺引進巴西巨人斯普利特,他將使聖安東尼的雙塔重新正名。

在美國《運動新聞》專欄作家菲林曼看來,不聲不響、低調進行補強的球隊更是可怕,馬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斯普利特是在歐洲打球的球員中,對登陸NBA做好最充足準備的人。今夏馬刺以3年總價值為1100萬美元(約馬幣3500萬令吉)的合約將其招入麾下。

在菲林曼眼中看來,毫無疑問,斯普利特是在歐洲打球的最出色的大個子,他的加盟能夠為聖城人提供即戰力。在位置上,斯普利特和鄧肯有些相像,這可以給馬刺主帥博波維治以很大的排兵佈陣的空間,今後鄧肯不用再每場比賽“血拼到底”,這對馬刺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

無論和鄧肯一同搭檔,還是作為輪換陣容中的重要一員,斯普利特勢必會對馬刺起到至關重要的影響。在近幾個賽季,馬刺內線防守相對薄弱的問題,也會在巴西巨人加盟之後得到緩解,而馬刺多年來都想貫徹的雙塔戰術也將會重現。

重要的是,在簽下斯普利特之後,馬刺的中產條款還有236萬美元可用,這意味著他們還可以用這筆錢在自由市場物色其他人選。馬刺總經理布福德說:“這不僅僅是引進一名球員那樣簡單,而是關乎到一支球隊的建隊思路和未來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