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闭关 - 关中日记(一)

3月18 日 阴天有小雨 星期6 农历二月十九日

今天是观音菩萨的诞辰,所以比往日起得早些,上午静坐时听到寺里鞭炮声连绵不断。在世人眼中看来,香火是很旺的了。但在我的眼中,却不能有一点高兴的心情。此时此刻,想到的却是佛法被世间人当成迷信了。表面上看起来佛教很兴旺,寺院一座比一座雄伟壮观,烧香拜佛的人越来越多。可是,这是世俗人的看法,佛法沦为迷信的现象,这不是好现象。真正的佛法不是这种求神拜佛的搞法。我个人非常认可当代净宗大德净空老法师为佛教正名提出来的“佛法是教育’是对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佛法首先是教导我们认识自己,做一个具有完善人格,有利于社会的好人。然后再进一步认识我们所居住的环境,从而使自己对宇宙人生的真相有一定的了解,了解了以后就可以通过佛法的修持亲自证到这种境界,然后就得大自在。现在的时间人都是梦中人,完全不了解佛教的真正含义,错在把佛法当成迷信了,而他自己却以为这是正信,是在信佛!其实他不知道这是假信,反而说别人是假的,从而诽谤善知识,造下无边恶业,害人害己。特别是有些政府官员也愚昧到同样的地步,一边把佛教当成迷信来推崇,一边又高喊要破除迷信,其实真正迷信者却是他们自己。所以社会上越喊要破除迷信,迷信的人越多,最后根本分不清哪是迷信,哪是正信了。如果要真正彻底地破除迷信,就必须从政府官员做起,先把佛教真正弄明白了。才能把正信跟迷信区分开来,从而来破除迷信,树立正信,更好地引导社会大众走向和谐社会,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真正的、合格的、人民爱戴的政府官员。那么就是人民之福、社会之福、天下之福。

当今社会上的所谓的信佛的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迷信,剩下的百分之一的正信的人,有些是不想惹火上烧身,只顾图自己安乐,有些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何况即使你明白地提出来,告诉别人什么是正信,也没有人会相信,反而回遭到愚昧者的攻击、诽谤。更有些所谓的佛门弟子,其实是佛门败类,混在佛门里面装神弄鬼,愚弄世人。有些是他们自己本身对佛法都不了解,只是剃了头,换了衣服而已,跟世间的俗人没有两样,甚至比世间人跟迷信,神经兮兮,以盲引盲,真是可悲可叹!另有一些人却是自己对佛法略懂一点,但他照样不讲破,反而神乎其神,故意颠倒乱说,为骗得信徒供养装升弄鬼,从而导致世人误解佛法,把佛法当成迷信了,所以现在的寺院都建有大香炉,殿堂也多,每个殿里都有功德箱,就是要把人往迷信的路上引,这样才会有人丢钱去求了,要是你明白地告诉他:”学佛要求自己,菩萨不能保佑人’的话,就没有人来烧香,捐钱了。

有钱道场建得再大,再富丽堂皇又有什么用,只是沦为名利场、斗争场而已,而真正的佛法却没有了。现在不要以为寺院越多、香火越旺就是佛法越兴旺。恰恰相反,这只是迷信的人越来越多而已,佛门的败类越来越多而已,真正的佛法却越来越少而已,真正的佛法却越来越衰微了。佛门里有正信的人,难道不应该挺身而出,高举正信的旗帜,破除迷信的佛法吗?难道还这样得过且过,只图自己安乐自在吗?地藏菩萨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之举,难道 我们当代的佛子中就没有人有这种舍身精神吗?

宗教是一种文化现象。难道当今世间的文化人中,也没有真正能具足正信,认清自己的责任,具有舍身精神的明白人站出来吗?呜呼!天下苍生真是太可怜了。山僧日后当从我做起,坚决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把真正的佛法弘扬光大,利益天下!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果然一针见血。
我也这样认为,现在的佛教徒只注重排场,没有心要宣扬佛法。真的是佛法难文啊。